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禁毒工作,从源头抓起!素社街道禁毒办开展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禁毒宣传暨业务培训

| 【记者 小豆】通讯员 素社街禁毒办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06 22:43:11


进入11月,寄递物流企业迎来“双十一”的高峰期,为扎实做好寄递渠道“断卡”行动的要求,推进海珠“平安物流”建设,为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经营管理秩序,提高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意识及发现涉毒案件的能力,近日,海珠区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合素社派出所及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在素社东社区素社派出所三楼会议室组织辖内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暨业务培训,辖内17家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派出所分管副所长及禁毒办工作人员分别就目前辖区毒情形势的严峻性及禁毒知识进行讲解。


禁毒业务培训过程,从业人员认真聆听。



培训会上,第一部分由派出所分管副所长罗赣丰进行讲解,他指出了目前辖区毒情形势的严峻性,要求所有网点严格落实“五个100%”制度,对收寄“两卡”要如实登记、重点查验,严把前端收寄关口;对个人异常寄递“两卡”的情况,要立即报告辖区派出所,派出所经检查发现可疑后上报区分局反诈专业队;要与协议客户签订安全协议书,落实安全措施,发现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属于涉爆涉危、易制毒化学品等禁寄物品以及非银行、运营商等单位寄递“两卡”的,不得为其提供协议服务。


培训会的第二部分由街道禁毒办禁毒讲师梁志刚通过展示仿真毒品讲解等形式开展培训,他重点围绕毒品种类及危害以及如何识别吸毒工具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他结合了《禁毒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制度,向在场人员普及禁毒法律知识,并就目前新型毒品芬太尼进行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表示一定会按照相关要求把工作落实到位。


禁毒社工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纷纷用手机拍摄仿真毒品,发至各员工群进行禁毒知识二次推广。



据统计,本次培训共30余人参加,派发宣传资料150余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等易涉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基础知识和毒品防范意识,为寄递物流行业的规范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