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防毒、防诈、免费体检……厉害了!凤阳街的这个活动干货满满!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图片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 | 2020-11-06 22:41:54



为全面了解辖区内戒毒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早发现艾滋病或其他传染病感染者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以防扩散危及更多人群,今天上午,凤阳街道禁毒办、凤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携手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一场集免费健康体检、禁毒宣传、防诈骗宣传为一体的丰富活动,不仅为在册户籍戒毒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同时还举行了禁毒防艾宣传、防诈骗宣传、以及就业培训讲座等。



活动现场,针对戒毒人员特定的身体状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团队精心设置了多个免费检测项目,包括: 肝功能三项、肾功能四项、血脂四项、丙肝、艾滋、梅毒等。医护人员结合每位戒毒人员的不同状况给予了专业的评估并提出详细的建议。


“街道禁毒办和社区医院很暖心!每年组织的体检项目很有针对性,不仅能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政府的人文关怀和热情帮助,还能通过体检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让自己放心,更是让家人放心。”体检现场,服务对象纷纷有感而发。






除了体检,不同主题的讲座也让直让众人点赞。健康讲座主要对服务对象进行禁毒防艾宣传和身心健康咨询,提高他们防病、治病的意识和能力,帮助他们远离毒品,增强融入社会的信心;禁毒讲座主要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坚决抵制毒品侵害;而防诈骗讲座则是提醒大家保护好财产安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这次除了宣传禁毒知识“老本行”外,还妥妥的客串了一把“职场导师”角色,他为大家带来的职业技能培训“面试技巧知多D”赢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现场更有成功戒毒人员的现身说法……



成功戒毒人员徐晖现身说法,向到场的戒毒人员分享了自己由迷惘到蜕变的戒毒心路历程,劝诫大家切勿复吸毒品。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客串“职场导师”。


凤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生杨镜华向大家科普艾滋病防治知识。



▲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秘书长黄铭洁为大家带来防诈骗知识讲座。



▲“广州街坊”海珠区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秘书长黄铭洁向与会人员派发防诈骗宣传彩页。




本次活动真正体现了对党和政府对戒毒人员的“平安关爱”,进一步巩固了凤阳地区的戒毒康复工作成效,宣传内容更是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辖区形成了良好、浓厚的禁毒防诈氛围。




▲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