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线上线下相结合,南华西街道扎扎实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丘珮 图片由南华西街道提供 | 2020-11-05 00:48:24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正式开启。南华西街积极行动,丰富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白+黑”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白天、黑夜地走家串户,他们到每条街巷、每栋楼房、每个小区、每个家庭进行人口普查正式登记,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南华西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人普工作,为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街道还对各科室、线口工作人员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业务培训,共有100人参加培训,壮大街道人普队伍。




从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拉开序幕至今,各社区普查员遵循“见人就登、见户就登”的原则,不分昼夜、不辞辛苦,为确保普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耐心询问居民人口和户籍情况,耐心细致地核对人口户籍信息,并对前期信息不完善的住户开展再次摸排,对于人户均不在的住房单元反复核实,做到准确无误。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户外宣传摆摊发放《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8000余份,为居民现场解答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疑问。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对普查内容和普查意义进行多形式的宣传,积极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中所需提供的配合内容。






南华西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除了日常办理好自己的工作以外,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人口普查的摸底工作中,大家坚持每天的入户摸底工作,节假日期间仍正常入户,方便上班族登记信息。截至目前,各社区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针对摸底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一时难以解决,普查员们便认真做好记录,整理后汇总上报,确保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本次普查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