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快递员,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请立即向公安或禁毒部门举报!

| 【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史晓川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0-11-05 00:46:17


根据市管控办关于开展寄递渠道“断卡”行动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快递行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双十一”购物节到来之际,11月4日上午,官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官洲派出所在官洲派出所会议室召开寄递渠道“断卡”行动专题部署暨“双十一”寄递物流禁毒培训会议。



会上,官洲派出所副所长唐东虎就开展寄递渠道“断卡”行动做专题部署。会议要求所有网点物流寄递从业人员:

一要严格规范寄递,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五个100%”制度,防止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违法犯罪的活动,严把前端收寄关口;

二要落实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各网点是否将开展"断卡“行动要求作为当前安全培训重要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快递从业人员;

三要加强沟通,督促各网点要专人负责梳理协议客户寄递“两卡”情况,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涉案“两卡”线索核查工作。





随后,街道禁毒工作人员结合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节,向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培训,就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进行讲解,提醒从业人员在日常接单时注意事项,严格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快递的方式传播,如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立即向公安或禁毒部门举报,确保从源头上堵截毒品外流。






此次培训会议共有40余名寄递物流行业人员代表参加,共派发禁毒宣传册40余份,通过给行业人员普及必要的毒品知识,增加了从业人员“物流防毒、安全寄递”的意识,为寄递物流行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共同维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