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护航“双十一”,凤阳街这群“打工人”全力保障平安寄递!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素材、图片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 | 2020-11-03 23:00:57





盼望着,盼望着,今年的“双十一”网购热潮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从11月开始,电商大战就已拉开序幕,相信不少街坊也已收到了第一轮凭实力“剁手”的宝贝。

当然,物流速度的加快少不了电商、快递公司等相关行业提前做好的充分准备。但是,除了商家和快递小哥,凤阳街道还有一群人在默默地为平安寄递保驾护航。




近日,凤阳街道禁毒办会同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综治办、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等职能部门和机构,对辖区多家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行动暨禁毒宣传活动,旨在确保购物高峰期间寄递物流业保持良好稳定的治安秩序,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运输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查阅了相关企业的营业证照及工作台账,对企业落实“五个100%制度”(100%持证经营、100%实名收寄、100%开箱验视、100%技防安检、100%从业人员登记)等工作情况进行查看,并且对部分快件进行了抽样检查。同时,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落实好生产、消防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在网购旺季期间更要高标准执行快件包裹收寄制度,从源头防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确保“双十一”快递服务平稳运行。



▲工作人员检查台账。



▲工作人员抽检部分包裹。



▲禁毒办工作人员叮嘱商户,发现可疑物品必须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禁毒社工向寄递物流企业员工讲解如何识别常见毒品。




让我们为这群辛劳的

“打工人”点个赞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