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党旗飘扬 | 江海党建专班用行动守护战“疫”防线

|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冯锵毅 视频、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0-11-03 22:59:52


2020年8月6日,江海街道党建工作专班进驻宜必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联动管控、暖心服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防疫措施与温情服务相结合,全力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截至11月2日,共接待入境人员共计708人(中国籍697人、外国籍11人),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受到入境旅客的高度评价。

江海党建专班工作实录

第一时间组建党建专班进驻酒店

2020年8月6日,宜必思酒店党建专班工作启动后,江海街道党工委立即统筹组建党建专班进驻宜必思酒店开展防控工作。即将退休的江海街道办事处一级调研员陈敏时同志接到该项工作任务后,顾全大局,立即投身组建专班工作组的各项工作。8月27日,江海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刘平安进驻党建专班开展防控工作。目前宜必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共投入78人,其中酒店专班工作人员7人、安保人员30人、医生护士41人、实行24小时轮班值班制度。


第一时间组建党建专班进驻宜必思酒店。

江海街道党工委统筹党建专班进驻宜必思酒店开展防控工作。


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办事处主任林淑妍每天到宜必思酒店督导。

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办事处主任林淑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到宜必思酒店督导,现场解决酒店专班防控工作遇到问题。


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还对党建专班现场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党建专班工作组统一思想,保持高度责任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打好防控攻坚战;二是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服务精神,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实行严格科学管理,确保防控安全到位;三是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做好集中隔离人员接待及人文关怀,统筹落实防控保障工作。


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宜必思酒店专班工作组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专班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共有9名党员,由酒店专班班长刘平安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由专班组和医疗组组长分别担任。


成立大会上,江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希望专班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建专班把方向、管大局、聚民心、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回国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刘平安表示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人员统筹集中医学观察酒店做好医护、安保、后勤保障、关怀服务等工作。


宜必思酒店专班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成立。


全天候运转,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


2020年8月7日上午,宜必思酒店首次接待第一批国外入境隔离人员43人,2020年8月9日凌晨,接待第二批国外入境隔离人员56人。酒店专班班长刘平安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实施24小时全天候运转机制。他们经常在凌晨时间,组织接待隔离人员与解除隔离人员工作,做好各项防疫隔离措施,让到达的旅客顺利快捷地入住酒店到解除隔离结束,工作人员为入住旅客派发政府“暖心包”,让入住旅客感觉到祖国的温暖。在回国旅客离开酒店时,酒店专班工作人员为旅客搬运行李、提供免费早餐、派发穗康码操作更新指引、指导旅客填报穗康码信息等暖心服务,回国旅客离开酒店时纷纷感谢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


宜必思酒店专班工作队伍。

宜必思酒店党建专班队伍奋战在防控一线。

宜必思酒店党建专班工作人员奋战在防控一线。





党建专班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战疫防控一线。


暖心服务,入境旅客感受祖国的温暖


8月6日进驻酒店以来,宜必思酒店党建专班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关于国家入境人员服务组的工作要求,累计共接待、服务、管理25批次、708名国外入境隔离人员。


9月19日入境的朱女士旅客,当时一人带着两个幼童入住酒店,向酒店专班组求助,提出要求申请陪护人员。酒店党建专班秉承人文关怀的观念,按照政策指引为特殊住客申请陪护人员。10月3日上午解除隔离结束离店时,朱女士为送上锦旗和鲜花,感谢党建专班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暖心服务与关怀。


中秋传统佳节,江海党建专班工作人员开展暖心慰问主题活动,为隔离人员送上暖心慰问包,派发心声传递卡,耐心解答并收集入住旅客的问题,旅客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贴心服务,在这特殊的中秋佳节不孤独,让他们度过暖心欢乐的国庆、中秋节。


回国旅客送来锦旗感谢江海党建专班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暖心服务与关怀。



战疫心语,我们在一起

江海街道党建专班工作人员默默将周末、节日等休息调回到工作、战斗状态。中秋、国庆等节日,党建专班班长、组员、工作人员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周末亦是以医学观察酒店为家,24小时不停转的为入境旅客提供贴心服务与防控管理。江海党建专班这支平凡队伍在为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无私奉献和默默坚守,面对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冲锋在前,扛起重担,用行动守护战“疫”防线,让党员力量处处彰显,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4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