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安装改造防跌辅具 “安心安浴”走进官洲街独居孤寡长者家中

| 【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叶丽平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0-11-02 23:49:23



卫生间浴室防滑倒有多重要?

有调查研究数据显示,每年有30万人死于跌倒,跌倒已成为我国65岁以上长者意外伤害死亡的首要原因,其中,我国每年约有4000万长者因为地滑摔倒一次,其中在卫生间浴室里滑倒占总数的50%。

长者防跌有新招

广州明心携手爱心企业为

官洲长者营建“绿色安心”居家环境


为了让官洲地区的长者拥有一个安全环保的浴室环境,由广州市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市第七届公益创投资助项目——“安心安浴”长者浴室适老化改造于10月26日起,走进50户官洲街独居孤寡长者家中,为社区独居孤寡长者进行地面防滑改造。


据悉,该项目面向官洲街独居和空巢长者,通过整合爱心企业资源,采用创新性环保防滑技术、防跌辅具安装改造及社区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升长者对居家安全的重视程度,降低长者居家安全风险,减少因长者跌倒事件带来的各种危机。


社工与善益施工团队出发前合照


施工人员对长者浴室地面进行清洁


施工人员对长者浴室地面进行防滑处理

温婆婆今年已经86岁高龄,平常独自一人居住,厕所浴室环境较差,尤其是地板砖特别滑,存在较高跌倒风险。温婆婆也表示,自己曾经多次滑倒。佛山善益团队获悉温婆婆的事情后,马上对她浴室及门口阶梯进行防滑处理。


不用一个小时,当温婆婆再次走过处理后的地板时,开心地对社工说:“施工师傅就像变魔术一样,不用换砖,几个动作,就让我家的地面不再滑,我可以放心行走了!”


施工人员在为温婆婆处理台阶地面防滑
温婆婆为施工师傅点赞


除了浴室适老化改造外,广州明心社工同样重视社区安全教育,让更多社区长者学习居家安全知识。10月27日和10月30日上午,广州明心分别联合谷丰健康*广州看护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越秀银幸颐园(赤岗)养护院及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在仑头公园和赤沙公园开展“绿色安心”长者安全社区宣传行活动,吸引了近两百名居民参与。


在活动现场,长者通过观看居家安全宣传展板和《“安全无碍”知多D》手册,学习居家防跌、安全用药、用电、防火、防骗等方面知识。通过有趣的摊位游戏,在快乐体验中重新检视自己的居家环境安全系数,学习运用夜灯、防滑垫、应急按铃等居家安全防护物资。现场还设有长护险、高照险、院舍服务等长者相关政策咨询。


活动热闹现场


长者认真阅读居家安全知识手册


看护家工作人员为长者解读长期护理险政策


越秀银幸颐园养护院向感兴趣的长者介绍院舍服务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为长者提供义诊服务


长者参与安全知识游戏摊位体验


了解居家安全承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