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观察益生菌,信息时报小记者变身专业试吃员!

| 【图文记者 文千知】 【编辑 邓菲菲】 | 2020-11-02 23:46:49




“小记者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益生菌吗?”
“老师,我知道!益生菌就是对人身体有益的一种菌。”

10月31日,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们走进了健合集团广州科学城工厂。在那里,他们化身科学家,认真在显微镜下观察益生菌;他们变身试吃员,拿出“专业态度”试吃新产品;他们走进工厂,参观了益生菌生产的全过程;他们直呼“太神奇啦”……






走进健合集团广州科学城的工厂,小记者们首先来到了会客厅,一进门,小记者们便被眼前的各式健康产品吸引住了:奶粉、益生菌、钙片、DHA、维生素等平时熟悉的健康类产品无不吸引着小记者。随后,在健合集团代表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了健合集团的研发中心,中心内拥有各式先进的仪器设备以及国际化专业的人才团队。





健合集团拥有4大综合性科研平台,微生态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营养品研发中心,护理品研发中心,全球检测中心。其中微生态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是与法国梅里埃集团旗下Biofortis共同打造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系统性的微生态研究平台。营养品研发中心专注于母婴食品及营养品研发,目前有6个团队,分别位于爱尔兰、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广州及长沙。护理品研发中心专注于化妆皮和纸尿裤的新品开发, 全球检测中心于2018年获得CNAS实验室认证,可开展134个检测项目。


在专业研发人员的介绍下,小记者们了解了益生菌是什么,以及它在人体内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促进营养吸收,保持肠道健康的重要作用。走进了实验室,小记者们通过显微镜以及电子屏,直观地观察到染色后细微的菌形态。



 


 

“哇,它们好可爱啊,我看到了它们在动。”
“好神奇啊,我看到了绿色的东西。”
“我觉得有点恶心哦。”


小记者们对看到的益生菌感受不一。




观察显微镜。



观察培养皿。


看完益生菌,听完老师的介绍,小记者们开启了“研究”纸尿裤的历程。倒入同等量的水——观察纸尿裤的形态——在表面覆盖纸巾,用同等的力下压,观察纸巾吸水情况——用力抖动纸尿裤,观察不同。在纸尿裤实验室,小记者们亲自参与了纸尿裤注水实验,比对了不同纸尿裤品牌在注水后通过擦拭、按压所产生的不同吸水效果。最后,小记者们得出结论:健合集团旗下的dodie杜迪纸尿裤综合表现更优,可以让妈妈买给弟弟妹妹了!



参与实验。


在健合集团营养品研发中心,小记者们参加了营养品研发部门精心准备的GOOD GOUT咕咕好味儿童有机零食的感官测试。观察、闻味、品尝、记录!在专业的试吃房间,小记者们对待试吃产品“各显神通”,一边品尝一边记录,展现了极强的“专业性”!“我觉得这个里面有芝麻。”“我吃到了麦片。”小记者们一边记录,一边批注:“味道有点苦但好吃。”“好吃但味道难以描述。”






边试吃,边记录。


在最后的参观环节,小记者们来到了益生菌生产车间。走进了严格按照国家药品GMP标准建立的C级洁净车间,看到了来自西班牙进口的自动分装机,来自英国的筛粉机,源自德国的自动检重秤,以及来自瑞典的真空上料机等欧美进口设备。同时,也观看到合生元儿童益生菌产品从原料入库、存储、领料、生产、检验、出厂等完整环节。




参观工厂。


经历了一上午的愉快时光,小记者们收获满满,纷纷期待下一次还有机会再去一次。


你也想加入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信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