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广州旅游志愿者讲述家门口的风景

| 【图文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广志协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30 22:12:58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促进旅游文明与红色精神融合发展,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10月30日上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承办,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滨江街社工服务站、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协办,滨江街道办事处支持的“畅游广州,文明同行”广州市旅游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孙中山大元帅府广场开展。此次活动涵盖了文化旅游专才展示及旅游服务摊位互动,“双重”彩蛋向市民游客传播红色旅游文化资讯,宣传广州特色旅游文化,弘扬文明旅游新理念。




旅游志愿者大展才艺,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孙中山大元帅府旧址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于2001年12月修复完毕并对外开放,也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的‘珠江沿岸文化史迹游’和‘先烈路近代革命史迹游’的主要景点之一。”上午9时许,资深导赏志愿者向市民进行了专业讲解。此外,演讲艺术团带来“文明旅游”为主题的诗朗诵,合唱志愿者倾情歌颂《我的中国心》……



演讲艺术团诗朗诵《文明广州》。



合唱志愿者倾情歌颂《我的中国心》。


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旅游专才志愿者大展才艺,将旅游文化融入诗歌及音乐当中。主办方表示,这一方面展示了文化旅游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另一方面以朗诵及音乐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宣传广州特色旅游文化,传播文明旅游的理念,为现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嘉年华。



专才志愿者讲述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故事。


小e了解到,《文明广州》为广东演讲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宏彪原创。他介绍,作为一名专才志愿者,他为自己可以通过朗诵方面的特长,展示广州的魅力与形象而感到自豪。


“我就住在附近,今天这个朗诵和合唱真的感动到我了。”市民陈先生刚好路过,被动人的合唱节目吸引留下了。陈先生说,希望社区多一些类似的活动,让大家可以感受志愿旅游文化。


花式宣传红色旅游文化,引领追寻红色足迹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追寻红色足迹”、文明旅游知多少、旅游景点齐来拼、旅游志愿服务齐参与等6个宣传互动摊位,30名旅游志愿者们以游戏互动、趣味问答、服务宣传等方式向市民游客传播红色旅游资讯,宣传文明旅游新风尚。



市民热情打卡。


在众多摊位互动中,“追寻红色足迹”最受欢迎,市民游客除了可以跟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团一大”纪念广场、广州起义纪念馆等5个“红色旅游景区”展板打卡合照,还可以了解到这些景点背后的红色文化底蕴。


此外,大元帅府纪念馆推出的“中山装”版暖水袋制作也受到市民热捧。市民现场用针线将纽扣缝到中山装上,再用棉花填满衣服的袖子,趣味横生。




市民参与帅府推出的特色活动。


陈阿姨是一名资深的旅游志愿者,平时活跃在越秀区的景区旅游志愿服务站,今天她也来到了大元帅广场参与旅游嘉年华。她表示,旅游志愿者既要提供基础的旅游服务,更是广州旅游文化的传播者。“这次嘉年华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旅游志愿者及市民游客一次性了解到广州各大景点的旅游文化。”


丰富旅游服务齐开展,助力广州旅游增光添彩


据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20个旅游景区围绕文化旅游导赏、文明旅游出行、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据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岳介绍,截至目前,我市旅游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5600人,在“公益时间银行”注册人数更是达到11万人。“我们的志愿者们涵盖各个年龄段,根据自身的特长,为市民展示了丰富文明的广州形象。”



众多旅游志愿者参与了该活动。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仍处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大多数市民都会选择广州市内景区出游,本次旅游嘉年华活动一方面是向市民呈现广州旅游的多姿多彩,展示贴心的旅游志愿服务,增强市民市内出游的信心,另一方面更是希望为广州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壮大力量,给出游的市民游客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欢迎广大志愿者登录广州公益“时间银行”,选择“文明旅游”类志愿服务报名参与,助力广州旅游增光添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