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有呼必应丨小区垃圾桶脏臭、车辆乱停放堵塞街巷……都解决啦!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 2020-10-28 22:17:41



有呼必应

作为海珠区网格化治理工作模式试点街道之一,从去年以来,海幢街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的理论创新转化为实践创新,促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适应度、效率性得到较大提高,让居民反映的一件件问题得到快速有效的解决。


居民反映小区垃圾桶脏臭

居委迅速责令整改



近日,有居民通过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后台反映,称杏坛三区42号小区垃圾桶脏臭难忍,成为蚊虫滋生的温床。


在接到居民反映之后,海幢街杏坛社区居委会立即对现场进行情况了解,并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联系,要求物业公司对照问题进行整改。今天,e家君了解到,该小区垃圾桶脏臭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也会督促物业做好保洁人员的培训,加强楼梯间卫生的保洁,对投放点桶箱进行每天最少两次的清洗和消毒,避免垃圾落地桶箱有异味情况发生。附近居民对居委会处理问题的高效率纷纷点赞。


垃圾投放点已经进行了整改,脏臭问题消除。(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单车、电动车乱停放?

社区划定停车点解决乱象!



在老城区,单车、电动车都是居民便捷的代步工具,可对于一些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社区来说,单车、电动车乱停放,堵塞原本就不宽敞的街巷则是一大痛点。不少居民都希望能早点解决这一问题。


为了引导居民将单车、电动车规范停放,海幢街宝贤社区想出办法,在社区中见缝插针划定统一的停车点,并由社区志愿者、社区党员引导居民将车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经过一个月的实践,这一做法收到实效。


划定统一的停车点 。


 

近日,e家君来到宝贤社区看到,社区中居民单车、电动车都能规范停放在指定区域,一些以往容易被单车挡道的街巷也畅通了。居委会工作人介绍,划定停放点除了要考虑不堵住街巷外,还要考虑居民停放的便利性,停放点的大小也不一,根据场地和居民车辆数量灵活改变。


 


居民陈先生表示:“此前这些随意停放的单车,会带来巨大的隐患。如今好了,社区划定停放区,居民都有意识地将车规范停放,安全隐患消除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也更加整洁。”



居民都有意识地将车规范停放 。


听完e家君的介绍,

小伙伴们是不是也忍不住

想为海幢街的基层治理工作点个赞呢!



e家君开通了“海棠花开街坊报料交流群”,这个群里将及时反馈问题处理进展,还会第一时间送上街道各种政务资讯、文体活动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