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什么事情可以信访举报?滨江街这场“举报贪腐 廉洁海珠”信访举报活动告诉你……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滨江街道纪工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8 21:20:44





近日,滨江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组织开展“举报贪腐 廉洁海珠”信访举报主题宣传活动。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卢燕群参加了现场宣传及接访活动。









活动现场干货满满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以街道为主阵地,各社区监察站为分阵地同时交叉进行,采取设点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同时通过“微社区e家通e滨江”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等群众看得懂、听的进、易理解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同时结合街道组织的就业招聘会等有利契机一并进行。



滨江街举办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活动周累计在滨江东市场、益丰广场举办集中宣传2场次,发放宣传手册和监察站进社区宣传折页35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区纪委信访室参加滨江街在益丰广场开展的信访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纪检监察信访监督的主渠道,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度及参与度。





信访举报知多d





一、哪些事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监察法规定的六类公职人员,下同)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中诉。

4.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5.对原行政监察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决定不服未超过申诉期限,提出的申诉。

6.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二、哪些事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

1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出违纪、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名称,无实质内容的检举控告。


三、怎样进行实名举报?如何反馈?

向海珠区纪委监委举报:

1.来信请寄: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990号海珠区纪委监委(收) 邮编: 510220

2.来访请到: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999号区信访局

3.来电请致: 020-12388 (根据语音提示操作)或020-89088252

4.网络举报网址:

https://guangdong.12388.gov.cn/guangzhoushi/haizhuqu/

5.公众号举报:

手机微信搜索“海珠微监察”-点击右下角“微互动”-“我要举报”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滨江街道纪工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