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南洲正能量丨77岁老奶奶迷路,南洲街后滘社区党支部帮忙“寻亲”

| 【记者 李淼】 【编辑 紫荷】 通讯员:彭光栋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7 23:00:08




10月26日下午4点40分,后滘社区党支部的两名党员朱滢滢、余文在后滘东大街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发现了一个老奶奶提着一袋胡萝卜在找人问路。

他们立即意识到老奶奶可能是迷路了,便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老奶奶年纪较大,说话口音很重,夹杂了大量方言,听了半天也没听明白是怎么回事,问了一圈周边的群众,也没有人认识这位老奶奶。





“我们当时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这位老奶奶确实是找不到回家的路,让老奶奶一个人这样到处乱走太危险了,于是我们就把工作证拿了出来,让老奶奶相信我们是来帮助她的,然后就把老奶奶先带回了社区党支部。”朱滢滢说。







在社区党支部,支部书记陈敏强突然发现老奶奶裤兜上装有手机,他灵机一动,立即向老奶奶借来了手机,并让老奶奶解了锁,然后通过手机通讯录联系上了老奶奶的女儿林小姐。








在电话里,社区党员们才知道原来老奶奶是浙江温州人,今年77岁了,女儿在后滘森语星园小区居住,前几天老奶奶和老伴刚从温州过来看望女儿,不熟悉后滘周边情况,当天下午出来买菜时走着走着就迷了路。




知道了老奶奶的具体住址后,陈敏强和朱滢滢便一路护送老奶奶回到了家中。




看到老奶奶安然无恙,老奶奶的家人都非常激动,再三对社区党支部表示感谢,老奶奶的女儿林小姐下班回来后还专程跑到社区党支部,坚持说要买一些水果给党员们,但却被社区党支部委婉拒绝了。


“ 我们做的这些只是小事。”陈敏强笑着说道。





在南洲街13个社区,

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发生,

然而正是这些小事,

才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