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龙凤街举行主题党日暨红色观影活动,年近九旬老党员动情忆当年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何敏仪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7 22:37:20



10月26日下午,龙凤街梅园南社区党委、海珠广百新一城党支部、慈泉集团党支部、建行海珠合规部党支部举行“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暨红色观影共建活动。活动上,年近九旬老党员出席,热泪盈眶忆当年。


共同观影。


活动伊始,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庄成仁老同志,在海珠广百新一城党员活动室与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交流座谈。


最灿烂的鲜花送给最可爱的人。


庄老先生讲起当年的情景,还是眼眶湿润,感慨不已。他1950年10月加入某师卫生部进入朝鲜,在极端恶劣困苦的环境条件下,冒着敌机不断进行轰炸的危险,为参战人员进行检伤、做手术等救护工作。


庄老先生深情回忆。


在战后休整时,他又想方设法在药物紧缺的情况下,对全师近40个连队进行灭虱,有效控制了斑疹伤寒的流行。然而,他自己却不幸染上螩虫病,只能通过喝汽油打掉3米多长的螩虫,造成铅中毒,严重损害中枢神经、造血系统和生殖系统,这么多年来一直饱受病痛折磨。


讲到激动之处,庄老先生还带动座谈党员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最后,他叮嘱大家,一定要牢记前辈的牺牲和奉献,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庄成仁老同志带动座谈党员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党员们边唱边拍掌和应。


据了解,庄成仁老同志获得过解放华中南纪念章、和平万岁纪念章、解放东北纪念章、抗美援朝奖章、抗美援朝纪念章、抗美援朝军功章、解放奖章、华北解放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庄成仁老同志获得的部分奖章。


与会的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用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肩负起历史重任,带着使命投入工作中,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座谈人员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