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重阳送温暖!海幢街开展尊老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 【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郭丽燕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 2020-10-26 22:06:32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寄托着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为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拥军优属关爱退役老兵的浓厚社会氛围,海幢街道联合市区单位、辖内单位开展一系列重阳尊老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开展重阳送温暖系列活动。


开展关爱退役老兵慰问活动


10月24日上午9时30分,海幢街道联合广州市民宗局、海珠区民宗局、海幢寺对海幢辖内70名70岁以上退役老兵开展关怀送温暖慰问座谈活动。广州市民宗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张哲,海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曾智勇,海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宗良,海幢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庆峰,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幢寺住持光秀法师等参加活动,并为退役老兵发放慰问品。


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区领导感谢退役老兵为党和政府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季节交换期间,温差变化大,要多注意身体,保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近期,海珠区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区,在这个时间点开展退役老兵慰问活动,更显意义重大。街道表示,下一步将大力营造尊崇关爱退役老兵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合力共创敬老爱老氛围


10月23日上午,海幢街道永龙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平安促进会、海幢街道家综、街道环监所、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共同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敬老风气”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中,结合街道近期重点工作,向辖内居民群众广泛开展人口普查、垃圾分类、文明行为、平安创建等方面的宣传活动,并耐心解答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资格年审办理等业务疑问。同时,工作人员上门慰问了辖内17名社区高龄老人,送上节日的温馨祝福和慰问品。




10月25日下午,海幢街道宏宇社区与海幢街道家综、同创汇教育机构联合开展“相伴登高望远,弘扬艺体文化”重阳节诗会活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诗歌朗诵、传统文化讲座、《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等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多地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和意义,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同时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培养感恩父母、关爱家人、珍惜生活的优良美德,从小养成文明习惯,以小手拉大手方式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