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四叶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啦!

| 【记者 李淼】 图片来源:海珠检察 【编辑 南山】 | 2020-10-26 21:59:24






近日,海珠区检察院举行“四叶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暨“四叶草未成年人守护港”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学东、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何彧民及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区教育局派出的代表共同为“四叶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暨“四叶草未成年人守护港”揭牌。与会领导及嘉宾对海珠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及守护港的筹建纷纷表示赞赏,对海珠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海珠区检察院的“四叶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这是全省检察机关首个专门型的法治教育基地,集帮教、预防、救助、宣传等功能于一体,通过观看动画短片、参观模拟监狱、游戏互动体验等形式,为青少年打造一场趣味与“干货”十足的法治之旅,在参观与体验中培养青少年自爱自护、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四叶草未成年人守护港”是海珠区检察院为未成年受害人提供伤情检验、损伤救治、证据提取、心理疏导等“一站式”全方位保护和救助的专业化场所。

下一步,海珠区检察院将以“四叶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四叶草未成年人守护港”为依托,联合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全力构筑“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保护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