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超燃!海珠区第三十一届老年人运动会暨瑞宝街第二届清风杯舞蹈比赛今日举行,小e带你直击现场……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 2020-10-23 23:03:34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九九重阳更是登高祈福、

感恩敬老、饮宴祈寿的吉祥日子。


为弘扬我国传统节日文化,以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并增强社区凝聚力,10月23日,由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海珠区瑞宝街道文化站承办,以及海珠区体育总会协办的海珠区第三十一届老年人运动会在鸣翠花园广场举行。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延林、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体育科科长梁旋冰、瑞宝街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郭睿、工业大道南社区居委会徐立林主任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上演的分别是八段锦和太极健身气功的展示,而太极拳作为中华武术重要拳种之一,以其形神兼备、刚柔相济的特点,将老年人们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完美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金诚太极队带来节目《28式太极拳》


金碧文体队带来节目《八段锦》


随后,期待已久的老年人趣味赛也如期举行,不仅有考验团体协作能力的快乐传递、引水上山,还有极富技巧性的夹乒乓球和飞镖游戏,而简单易上手的趣味保龄球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参与。


小e了解到,本次运动会有将近百名老年人参加。“这次活动真的很丰富,让我们的生活也更加充实了,还能认识很多老年朋友,过了个很有意义的节日!”前来参加活动的张伯笑着说。




REC 



(以上图片由瑞宝街文化站提供)






本次运动会共有近百人报名参赛,经过角逐,获得团体总分前四名分别是:海珠区教育局、海珠区瑞宝街道、海珠区南洲街道、海珠区凤阳街道。


获得飞镖王前六名分别是:李绍英、丁福成、赖桂兰、彭绍辉、陶云浦、何润芳;

获得趣味保龄球前六名分别是:罗泽秋、廖秀莲、李少英、雷嫦优、关树华、刘晓敏;

获得夹乒乓球前六名分别是:黄群娣、陈润冰、唐月玲、黄克、廖秀莲、马佩珠、彭绍辉、欧志坤。


另外,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和谐社区,向社区居民提供惠民服务,在为长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同时,孩子们提供学习和拓展的机会也至关重要。为此,由瑞宝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以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为基地,正式成立“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站”,并在活动现场举行授牌仪式。信息时报社区新闻中心副主任薛冰、瑞宝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郭睿为南武小学校长黄修泉以及瑞宝街辖内各小学代表授牌,并向小记者代表们发放小记者证。


“我很热爱写作,希望成为小记者团的一员,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争取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其中一位小记者自信地说道。






接着,瑞宝街第二届“清风杯”舞蹈比赛也迎来了赛事的最后对决,海珠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谭婷、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舞蹈协会副秘书长张青峰、体育舞蹈项目国家一级教师王萍、海珠区体育舞蹈协会理事易言蔚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


一支由瑞宝街体育舞蹈基地带来的开场舞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随后的正式比赛更是由各个年龄段的舞者,用绝美的舞姿点燃了全场。令人欣喜的是,每支参赛队伍带来的表演都各有亮点,有的展现了扎实的舞蹈功底,有的发挥了令人惊叹的柔韧性,有的则带来了独家的舞蹈创意,另现场的观众不禁拍手叫好。最后,由海珠区文化馆带来的舞蹈以富有故事性的情节和舞蹈动作相结合,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下面就由小e带大家回顾一下比赛的精彩瞬间!


▲瑞宝街体育舞蹈基地带来开场舞《拉丁少年》


▲参赛舞蹈作品1:康怡舞蹈三团《当那天来临》


▲参赛舞蹈作2:百合花舞蹈队《梦入桃花源》


▲参赛舞蹈作品3:新东方丽人艺术团《红棉赞》



▲参赛舞蹈作品4:超华艺术团《湘西小阿妹》



▲参赛舞蹈作品5:晓港湾小学《荷塘月色》


▲参赛舞蹈作品6:瑞宝小学《博了哭了》


▲罗子晴、张慧带来最后一支舞蹈《同行》


经过六支舞蹈队伍的精彩角逐以及裁判们的耐心评比,超华艺术团斩获本次比赛的冠军,而康怡舞蹈三团瑞宝小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亚军新东方丽人艺术团百合花舞蹈队晓港湾小学也以优越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这次带孩子来参加比赛,算是一个锻炼的平台,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其他的精彩活动,都还挺有意思,希望以后可以继续举办!”社区居民陈小姐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这次舞蹈比赛第一轮是视频评选,入围的才参加第二轮现场的决赛, 所以这场比赛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在疫情之后,我们用舞蹈的感染力给大家传递一种新的希望,带来新的力量,争取把社区的文化推广到每家每户!”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舞蹈协会副秘书长张青峰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优秀的传统节日文化,也以精彩的文艺汇演、舞蹈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丰富了社区居民以及长者们的文化生活之余,充分弘扬了党建精神,展现居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从而有效地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