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时……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区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3 22:30:06




近期,海珠区积极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市、区领导高度重视,上门入户推进人普工作,并为海珠区人普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

10月20日上午,市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吴永红赴海珠区江海街调研人口普查工作,在分别听取了区、街人普办关于摸底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后,深入到聚德西和坚真社区。




吴永红实地视察了普查宣传、摸底进度和数据质量等情况,听取普查员的意见和建议,并随同普查员入户登记,现场指导普查工作。


吴永红对海珠区人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其中,要继续坚持做好“真入户、入真户”,扎实推进摸底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此外,要加强普查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强对普查难题调研分析,积极探索解决入户难的好办法好措施;同时,落实人员、经费、物质等各项保障措施,为做好普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10月20日,海珠区常务副区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晓初现场视察督导人口普查工作,在新港街道中大社区居委会,与普查员一起走进居民家中开展摸底登记,了解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听取居民群众对人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区、街人普办的工作汇报以后,傅晓初表示,要落实责任,紧抓进度,倒排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各阶段时间节点,完成好普查工作任务;此外,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切实做到真入户、入真户,普查区域全覆盖,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同时,要规范工作流程,防范系统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四是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工作,强化宣传渠道,做到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