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暖心!海幢两位退伍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最高10万元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 2020-10-22 00:02:52




 

“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老兵的关心和关爱,感谢海幢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雪中送炭,帮助我们这个困难的家庭。”


 

10月20日,海幢街退役军人倪先生以及退役军人陈先生家属来到海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工作人员赠送了锦旗,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其申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连连道谢,表达感激之情。





助其申请到10万元应急救助金
据悉,退役军人倪先生今年40多岁,在2019年时被查出结肠癌,由于倪先生是家中主要经济劳动力,他病倒后,加上治疗费用支出大,导致家庭负担重,基本生活陷入困难。今年6月份,海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探访时,了解到倪先生的困境后,商讨了对倪先生的帮扶事宜,随后多次上门指导倪先生申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连续近10次上门核实倪先生情况。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协助下,今年10月份,倪先生顺利地申请到了10万元的应急救助资金,有效地缓解了他们的家庭债务,改善生活,减轻负担。



1万元应急救助金解燃眉之急
除了倪先生,海幢街退役军人陈先生也于日前顺利申请到了1万元的应急救助资金。据悉,陈先生患有中风,家中两个女儿均患有重疾。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获得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帮扶,解了燃眉之急。“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关爱,关键时刻没有忘记退伍老兵,这一次救助很及时,审批速度也很快,服务更是非常贴心。”获得帮扶后,先生非常激动。陈先生的家人也表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后,‘家’的味道更加浓厚了,后方更有了依靠,我们一家人必将更加努力,齐心协力走出困境。”






e家君了解到,针对辖内困难退役军人,海幢街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由网格书记、社区居委会、社工等组成帮扶小组,定期开展上门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开展多种帮扶活动,与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逐人逐户建立良好关系,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积极申请应急救助资金,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





知多D

据悉,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是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基金(省政府和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运营管理所取得的收益及孳息,用于帮扶援助广东省户籍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解决因重大疾病、重大突发事件、重大家庭变故、其他特殊情况导致的严重生活困难的资金。


根据申请人救助类别和生活困难程度,相应给予1万至10万元的一次性救助。


其中个人自付费用1万元(含)至1.5万元的,给予1万元一次性补助;个人自付费用1.5万元(含)以上的,按个人自付费用的8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另外,低保户、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救助对象,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个人,应在困难发生1年内向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救助申请,逐级审核上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批,最后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审核和拨付申请人。


哪些人可以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

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及退休士官、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役士兵、残疾军人、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到哪里可以申报?

在退役军人及其优抚对象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申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