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争当垃圾分类小先锋,小小“红领巾”在行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barti】 通讯员 罗小斌 通讯员供图 | 2020-10-20 23:18:42




10月17日下午,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南石头街党政办、南石头街社区少工委、南石头街道社会事务科、广州同心-南石头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广州市志诚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共同承办开展了“垃圾分类小先进锋”垃圾分类社区体验活动,共有20名少先队员参与。




+
+

该活动通过组织少先队员们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历奇实践挑战,培养其垃圾分类的意识和提升垃圾分类的知识技能,激发其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热情,同时发挥少先队员先锋模范作用,继而辐射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一起携手营造绿色环保、和谐友爱的社区环境。





垃圾分类新时尚,团结互助共成长



活动开始前,20名少先队员在南石头保利花园集合,社工、社区志愿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让大家了解本次“垃圾分类小先锋”社区历奇活动的内容及理念。


接着,社工、社区志愿辅导员提示少先队员们在社区历奇实践活动过程中需要按照路线任务要求前往打卡点完成相应任务。分完组后,三组“垃圾分类小先锋”前往打卡点完成任务,任务分别是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挑战赛、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正确投放体验及垃圾分类感受视频拍摄等。



▲社工向大家介绍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少先队员们参与完成打卡点任务。



▲参与者参与垃圾正确投放体验环节。


在过程中,有的少先队员在知识问答打卡点遇到垃圾分类知识盲区,他们勇敢向居民寻求帮助,而且其他小组的少先队员们也伸出了援手,展现出少先队员们之间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精神。



▲少先队员们在完成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任务。


在最后的活动分享环节中,在社工的引导下,少先队员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和感受,并表示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和支持垃圾分类。



▲少先队员们与志愿者们分享垃圾分类的经验感受。


随后,社工、社区志愿辅导员针对少先队员分组完成挑战的情况进行现场评分,以时间最短、分类正确率高为标准来决出胜负,各小组纷纷群策群力、发挥智慧,奋勇争夺第一名,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们的拼搏向上的精神,既加深少先队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意识,也鼓励少先队员回归社区,以实际行动倡导社区践行垃圾分类行动。




携起手,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来自培红小学的陈同学说道:“名次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历奇挑战中增加垃圾分类的知识,亲身体验一回垃圾分类历奇实践,在这次活动里收获满满,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也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地球只有一个,垃圾分类是为了更好地让垃圾分解利用,减少对地球的伤害,给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家园。”




海底有鲸落,陆上有繁生!这是大自然留给地球的温柔,我们与自然紧密相连,如若我们不把自然当回事,我们也将自己置于险境。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共同倡导环境保护之风,走持续发展之路,为保护环境贡献自身的力量,充分发挥了少先队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本次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以社区历奇实践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技能。


往后,南石头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凝聚少先队员等先锋力量,组建垃圾分类社区宣讲队伍,将垃圾分类知识成果通过宣讲等形式影响身边人、影响社区,倡导大家共同践行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大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