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满满仪式感!瑞宝街蜂巢党建开展社区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李晓韵、唐晓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19 23:51: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亮身份”,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的参与性,2020年10月17日上午,由瑞宝街党工委主办,蜂巢党建项目组联合金碧东、金碧西、金碧南、工业大道南4个社区党委及万华、英豪、南洲、和辉4个社区党总支,共同在瑞宝街党校开展瑞宝街蜂巢党建社区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为10月份政治生日的社区党员和30年、40年以及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举行集体仪式,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加强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的参与性。





















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政治生日”指的是每位党员被党支部通过其为预备党员的日期,即从入党之日起,每位党员的政治生命就开始了,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


为此,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向在座的社区党员提了三点意见:一、讲政治,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二、讲规矩,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我;三、讲学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希望通过本次蜂巢党建“政治生日”会,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持街道党建工作、多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志愿服务,以及近期街道的重点工作,人口普查和2021年的两委选举工作之中。 





随后,在瑞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源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宣誓时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现场所有人都深有感触,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同时,党工委副书记罗源为30年、40年、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政治礼物和贺卡,并叮嘱每位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鲜艳的贺卡、温馨的礼物不仅表达了对党员的关心和关爱,还营造了浓浓暖意。




现场除了为3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政治礼物和贺卡,还邀请来了10月政治生日的党员,由各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送上政治生日礼物和贺卡,让他们度过了一次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生日会的现场庄严而不失活泼,严谨又有张力,尤其在“党员分享入党感受”环节,来自各社区的党员代表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一个个从不同的角度、不同侧面讲述的入党初心小故事,展现了党员心系民生,担当奉献的大情怀。






最后,各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十月份政治生日的党员在歌声中一起分享了政治生日蛋糕。


“太暖心了,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满满的仪式感和自豪感!一定会让我终身难忘!”一位拥有着64年党龄的94岁老党员周澄江感慨道。同时,他还深情回忆起自己入党的经历,他表示,“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个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从而走好人生每一步,把好人生每一关,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