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致敬抗疫一线 探寻科技自然之美——34个亲子家庭参加“走读海珠”专题研学活动

| 【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李颖婵 供图 信息来源:海珠区文广旅体局 【编辑 南山】 | 2020-10-19 23:40:23


10月18日,由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教育局、区湿地办、团区委联合主办的“走读海珠”专题研学活动,分别以科技专题在咏声动画科技馆、自然教育专题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顺利举行,共计34个亲子家庭68人参加。主办方组织亲子家庭以“行走”“品读”方式,通过参观、学习、思考和创作,共享海珠区文化、生态、科创成果。


科技专题研学
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亲子家庭




为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亲子家庭的无私奉献,主办方特邀16个医疗卫生系统的亲子家庭到咏声动画科技馆共同体验文娱科创潮流。活动以“人人都是创作艺术家”为理念,现场带领亲子家庭通过沉浸式的体验获得创作数字动画的乐趣,在涨知识的同时,增进家庭成员间沟通互动,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发展。


咏声动画科技馆分为四大展区:动画文化区、创作现场、大剧场以及艺术区。亲子家庭在“创作现场”中,参观数字动画创作的各个阶段时期,详细了解数字动画背后的创意艺术及每一个制作工序,以动画制作人的第一视角,亲身体验创作一部数字动画的复杂性以及趣味性。




三楼的猪猪侠小镇“广府新次元”欢声笑语,这里将广府璀璨文化、本土建筑特色与动漫IP“猪猪侠”相融合,呈现集文化游览、亲子互动、安全驾驶教育于一体的主题空间。


亲子家庭乘着小车“游学”,既能看到广府庙会、平安大戏院、旧式骑楼等等耳熟能详的广府印记,又能游览猪猪楼、猪记杂货铺、呆记海味、波比冰室等独具动漫元素的“景点”,当传统文化与动漫明星IP相结合,家长们重温、分享童年记忆,孩子们目不暇接,感到十分新奇有趣。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都纷纷点赞,认为咏声动画科技馆作为海珠区文创科技产业代表,创新性地让孩子们在“玩”中感受、学习、传承,一方面赋予研学教育以鲜活的生命力,另一方面结合本土文化特色打造成展示科技动漫发展成果的平台,是一次非常深刻研学过程。


自然教育专题
深度探寻自然之美



当天,18个优秀青年模范、志愿者亲子家庭及贫困家庭代表齐聚分会场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在这个广州的城市“绿心”,也是全国特大城市中心区最大、最美的国家湿地公园,参与聚焦环境与生态的体验式自然教育课堂。


课堂融合室内学习+户外探寻模式的双重体验,带领本次的学员家庭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在海珠湿地自然学校的课堂上,学员们跟随导师去认识常见的外来入侵物种。

跟随老师在湿地公园中进行自然寻宝 bingo游戏,边走边记录每一个自然发现,领略大自然的生命力。
行动起来保护湿地公园,亲手清理外来入侵植物,制作成美丽的花环。既回馈了自然,也是对自己最天然的嘉奖。


主办方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走出课室,体会“行走+品读”的研学乐趣,读懂海珠故事,发现海珠之美,感受老城市、新活力。


“走读海珠”亲子研学有奖活动,从10月—12月,市民们过参观海珠区著名的文化旅游景点,并完成相应的手机打卡答题任务,即可获得丰厚的活动大礼包。各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已经参与到了“走读海珠”研学之行啦,你也快来参加并赢取丰厚奖品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