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党带团,团带队,大手牵小手!晓港西马路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梁楚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19 23:28:52



为更好地弘扬革命传统教育,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近日,昌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晓港西马路小学在昌岗地区红色教育基地,共同 开展了“党带团,团带队,大手牵小手”建队节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结合社工站的促进儿童情感发展年度计划,以家国情怀教育的方式,推动儿童社会情感发展,培养儿童良好的亲社会性行为,促进其健康成长,让儿童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



社工与学生清扫墓亭


活动中,晓港西马路小学少先队员们进行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对陈复烈士墓亭中积落灰尘的地方进行擦洗,另一部分学生拿起扫把和垃圾铲扫除厅内的落叶,在正式开始缅怀先烈前提供“我的小服务”。


紧接着,社工为大家讲述陈复烈士的事迹,学生们都听得很认真,当听到陈复烈士牺牲时年仅25岁,学生们都产生了共情,对其表示敬佩。


随后,全体人员向陈复烈士献花,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学生们依次献上自制小白花并集体默哀一分钟,并在老师地带领下,集体朗诵《中国少年说》的节选,清脆嘹亮的朗诵声回荡在墓亭前。


社工向学生讲解陈复烈士墓



学生们敬献白花


最后,晓港西马路小学少先队员们来到了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现场,社工对党团教育中心进行了详解介绍,带领老师和学生们观看了昌岗街党建宣传片、昌岗地区红色地图等内容,感受昌岗地区的红区基因。



师生重温入队誓词


活动中,老师还带领少先队员们在宣誓区前重温入队誓词,不忘入队初心,牢记肩上使命。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发奋图强,大力弘扬红色传统,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争做时代新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