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 海珠区禁毒办提供 | 2020-10-17 00:22:16




10月15日下午,海珠区禁毒办联合海珠区公安分局、海珠区检察院、官洲街道办、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为“护航青春、 我还是那个少年”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禁毒知识讲座、禁毒宣誓、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禁毒知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树立远离毒品的正确观念,护航青少年走好人生之路。





活动开始,海珠区检察院检察干警温蔼欣结合本地真实案例,围绕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违法犯罪、毒品带给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课。





随后,民警陈韬给同学们讲授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现场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公益视频,带领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我们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一名同学表示。






最后,现场还进行了仿真毒品展览和讲解、毒品“侵身”初体验(VR)等游戏互动环节,让同学们感受与毒品的“零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互动体验的活动形式很好,加深了大家对于毒品危害的认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2000余名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同学参加,海珠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本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学校禁毒教育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了禁毒防线,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