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海珠好人|罗可德:从工厂到社区,发挥余热尽显责任与担当!

| 【记者 廖佳颖 】 【编辑 barti】 图片由石岗社区居委会提供 | 2020-10-15 23:02:24








罗可德作为南石头街道石岗社区党务副书记,他不仅穿梭于辖内各个老旧小区之间,探访贫苦老人及困难群体,还时刻坚守在党务工作岗位上,退休后回到社区工作的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名拥有30多年党龄的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情系老党员,关怀送温情

罗可德所在的石岗社区是南石头街辖区内典型的老龄化社区,在230多位党员中,80岁以上老党员占了多数,其中家庭贫困、身患伤病的更是不少。罗可德将每位困难党员的情况清楚地记录在册,每月定期到医院或者家中探访,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罗可德更是走访于各栋楼宇之间,向辖区内患病党员、独居老人、困难群体送去节日的美好祝愿以及大米、食用油、月饼等节日慰问品,让大家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气氛,共度温馨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最近身体还好吗?有没有按时看医生?”,“腿恢复得怎么样?可以走多远?还需要什么帮助吗?”……每到一户,罗可德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真情倾听各位老党员的心声,并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关怀和照顾。

 

“多亏了德叔,我们逢年过节都觉得好温暖,平时也经常在社区里见到他的身影,真的是为我们劳心劳力。”一位居民这样评价道。

 



(右一为罗可德)



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冲在防疫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罗可德在接到指示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落实上级布置的任务。他每天坚持带头深入社区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社区居民体温、跟踪外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张贴宣传资料和整理工作台账等等。繁杂的工作并没有使他退缩,反而激发了他的工作热情。“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是感到很荣幸的!”罗可德乐观地说道。

老年人作为新冠肺炎易感染群体,本应留在家中加强防护,但今年七十多岁高龄的罗可德却毅然决然地选择投入社区防控工作中来。当问到疫情期间是否有过畏惧的心理时,罗可德坚定地说:“如果人人都为自己着想,那就没有人为公众服务了,所以我作为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也是一名老党员,更应该站出来!”



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勇担当

“退休之后回到社区做事,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个考验,能有机会继续为人民服务,所以社区党委需要我,我也非常乐意,很享受这份工作。”罗可德欣慰地说。


罗可德2008年从广州摩托集团公司退休,2014年被南石头街道返聘,到石岗社区任职党务副书记,原本在公司负责工会宣传工作的他,却仅仅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初步熟悉了社区的党务工作。而如今,务实的他不断积累社区工作经验,已经把石岗社区的党务工作料理得井井有条。




(右一为罗可德)


 

为此,石岗社区居委会主任蔡丽霞评价道:“罗书记是一位党性强、严格要求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都能亲力亲为的好干部。”


 


加入社区工作后六年多的时间,让罗可德从对党务知识一窍不通的“门外汉”,成为了社工和街坊口中拥有着超强业务能力的“德叔”,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有务实肯干、敬业奉献,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