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海珠好人 | 陈振雄:临危受命,奔赴抗疫一线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0-10-15 22:17:09



5月22日的下午,正在忙着手上工作的陈振雄突然接到了上级领导的通知,按照海珠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新港街道党工委主动承担了组建酒店服务专班的重任,需要抽调人员驻守隔离酒店。

为此,陈振雄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自那天起,陈振雄与其他三名同事组建成了酒店服务专班,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用行动展现出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为战“疫”成功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陈振雄已经在防疫隔离酒店驻守了147天。从一开始的紧张、彷徨,到现在的淡然、充满荣誉感;从一开始的懵懂、缺乏经验,到现在处理起后勤保障、协助医学观察人员转运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几个月来,他不断汲取经验,摸索改进工作方法,成为医学观察者信赖的守护者。



陈振雄(右一)


勇担重任,奔赴抗疫一线


陈振雄是新港街道的一名党建指导员,自2005年来到新港街道工作以来,他扎根基层15载,尽职尽责。当得知自己要参与防疫隔离酒店服务专班的工作时,其内心跟平常人一样,充满了未知与忐忑,由于缺乏经验,且年纪较长,担心自己不能胜任该工作。


但作为一名拥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在护士长太太的再三嘱咐下,他谨慎做好自我防护。“如果自己都保护不了,怎么保护好他人。”陈振雄说道。


驻守防疫隔离酒店期间,陈振雄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从采购防控物资到分配发放,从精心准备“暖心包”到送到入境人员手中,再到细心登记防控物资储备台账,事无巨细,他都尽心竭力,一丝不苟,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合理使用,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并及时补给,为防疫隔离酒店做好有效防护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穿上防护服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此外,在接送医学观察人员、协助密接者转运、政策解释、情绪安抚、处置突发事件、咨询答疑等场合也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时常身兼数职的他,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还灵活在各个岗位上来回切换,与其他同事互相配合,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只要有工作需要,他都全力配合。通宵加班、错过饭点等对他来说都是常态。



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


有一种坚守叫“24小时待命”

凌晨两三点接到转接任务,连夜安排医学观察人员入住,半夜遇医学观察人员寻求帮助......在防疫隔离酒店,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各种突发状况,为将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陈振雄时常工作到凌晨,甚至通宵。


一天夜里,陈振雄接到了3个不同的电话,医学观察人员肚子不舒服,酒店房间空调突然坏了,还有医学观察人员请求协助订外卖,这个夜里状况百出。为解决他们的不同诉求,陈振雄忙前忙后,联系医疗组、酒店方,尽力沟通协调,从晚上12点忙活到凌晨3、4点,等到可以休息时,天已经亮了。



为医学观察人员送上防控物资


24小时在岗待命,随叫随到,是酒店服务专班工作的常态。


陈振雄告诉记者,由于人手不足,他们每人每个月至少有16天是在岗24小时待命的,酒店也就成为了他们第二个常住的“家”。尽管经常要超负荷地连轴转,陈振雄还是不敢有半点松懈和怠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迎难而上,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酒店服务专班的付出得到了医学观察人员的肯定,收到许多感谢信


“我们其实都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而已,谈不上贡献或伟大。”这是在交谈过程中,陈振雄挂在嘴边的话。在他看来,自己的付出不算什么,能为抗疫斗争尽一份力量,帮助到千里辗转归国的同胞们,他感到很荣幸。


在采访结束时,陈振雄又接到了一个电话,有一位医学观察人员因病要到医院看诊,接到任务后,陈振雄与记者匆匆告别后,便立即护送该医学观察人员到医院做检查,一直忙活到晚上九点才吃上晚饭。而这,他已当成工作常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