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叮咚~你的人口普查员已到,请昌岗街坊支持配合!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昌岗街人普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12 22:52:14





“阿姨您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今天开始,我们是昌岗街的普查员,现在需要进行入户摸底预登记,您现在方便配合我们做一下相关登记吗?”


10月11日,昌岗街各社区的普查员和指导员佩戴统一服装、证件,敲响辖区居民的家门, 入户进行人口普查摸底。当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时间是 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
教住户自主填报


当天正值休息日,为了更好的开展这次普查任务,昌岗街各社区的普查员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并用通信设备协助住户完成自主填报。截至10月12日8点,昌岗已完成摸底调查336户,自主填报304户




据昌岗街人普办介绍,此次人口普查需要调查姓名、公民身份证号、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多个信息,因此用时较长,呼吁住户可以在普查员上门的时候, 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户口本等,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员开展普查工作。


此外,住户也可以在普查员第一次上门时,根据其提供的二维码,选择自主填报的方式进行登记,这样既可以减少入户时间,也可以减少普查员的上门次数。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昌岗街坊,

请积极支持配合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这里有一份公告请查收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