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坊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请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 2020-10-09 22:57:25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

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

我国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

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

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

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为进一步落实海幢街人口普查工作,提高普查员业务水平,近日,海幢街人普办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共有200多名街道干部职工参加。海幢街人普办常务副主任谢红在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标准完成人口普查工作,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增强保密意识,严守工作纪律,防止涉密资料外泄;认真开展培训,夯实岭南人口普查工作基础。


 




培训会上,区人普办业务组工作人员对人口普查业务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结合具体情境事例解析巩固培训成果,并对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通过培训,进一步让街道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充分熟悉人口普查系统操作,有效提高了业务水平,为接下来的人口普查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全力保障街道人普登记工作数据质量。


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这些你需要Get!




据悉,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海幢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间

据悉,目前海幢街人口普查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1)2020.10.11--10.31

摸底调查自主申报:居民可如实向普查员申报住户人口基础信息,选择申报方式


(2)2020.11.01--11.15

短表登记:普查员入户进行填报,居民需要准备户口簿或直接口述如实告知普查员户口信息资料


(3)2020.11.16--11.30

长表登记:普查指导员入户进行填报,居民如实回答普查指导员的项目问题。

提醒:长表登记是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进行普查长表抽样,全部住户中抽取10%的户,不得更换。普查长表包括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和住房等情况


@各位街坊,

请大力支持海幢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配合普查员入户登记,

积极进行自主填报。


自主填报步骤:











本文所有图片由海幢街提供,其中,宣传资料由海珠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