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用心用情用爱,素社街这群人为你筑牢疫情防线

| 【记者 小豆】通讯员 素社街党政办 【编辑 甄曦】 通讯员供图​ | 2020-10-09 22:53:39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

人们沉浸在浓厚的中秋、国庆双节氛围当中。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

我们何以做到有序出游与返乡团聚?

人们不会忘记,

在这背后,

一直有一群人在为我们默默付出,

有知名如钟南山、陈薇者,

还有更多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时间回到9月2日下午,区相关国家入境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上,素社街驻某酒店服务专班班长况军代表专班接受由区政协副主席邓玲授予的锦旗,“海珠区入境人员隔离酒店服务管理工作优秀单位”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在此之前的6月20日,素社街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成立酒店服务专班,赶赴两个隔离酒店。这也成为全区唯一一个负责两个密接隔离酒店的服务专班。3个多月以来,专班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入境人员隔离服务工作,累计接收服务1000余名入境隔离人员,受到隔离人员的广泛好评。


酒店服务专班班长况军代表专班接受表彰锦旗。


“规范”就是生命线


“规范”,是专班班长况军经常挂在嘴边的两个字。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入境隔离人数显著增长,酒店服务专班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复杂问题。况军认识到,必须规范化管人管事,让各项措施、责任落实落细,才能将服务工作做好。专班实行严格的“每日一交班、每周一例会、每月一培训”工作机制,通过每日早交班将前日工作情况、当天工作计划安排到位、责任到人,通过周例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及短板、交流心得体会,通过月培训提升专班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工作能力。为了保障隔离人员的人身安全,自8月份以来,专班先后组织了2次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转运应急演练、3次消防隐患排查和演练活动。同时,专班还按照“一酒店一档案”要求,建立了包括工作日志、会议记录、文件汇编等在内的10项台账资料。


酒店服务专班组织召开周工作例会。


“用情”搭建连心桥


中秋国庆来临,隔离人员的过节问题萦绕在专班工作人员脑海。如何在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的同时,又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人文关怀,愉快度过国庆、中秋双节,考验着酒店专班人员。为此,专班提前与酒店方沟通,协调酒店方在10月1日当天免费为隔离人员改善伙食,并送上节庆水果礼包,让隔离人员在酒店同样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专班人员还提前策划了“喜逢双节同环庆,携手抗疫心相连”入境人员双节同庆“三个一”主题活动,为隔离人员送上一份节日慰问品、一封慰问祝福信、一次暖心行动,从隔离人员的实际需求和心理诉求出发,每人为他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暖心事情。


酒店服务专班为隔离人员送上中秋、国庆节日慰问品。


“精心”织密安全网


自境外务工返乡的27岁董某于9月30日入住素社街专班负责的隔离酒店,董某今年6月不幸罹患了肾病综合症,需要每周维持三次血液透析。考虑到董某身体健康状况的特殊性,酒店专班立即与区职能部门及有关工作组沟通好董某隔离期间医疗服务问题。10月1日,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出人意料的是,董某强烈反对接受外出医疗服务,专班人员协同医务人员对其进行长达8个小时的思想工作,期间,还邀请董某的母亲前来协助,董某终于同意按期接受医疗服务。专班遇到的像这样的“特殊客人”,还有很多。9月20日入住的34岁霍某入住酒店以后表现异常,细心的专班工作人员发现其经常饮用某止咳药物,但又没表现出明显症状,在与公安机关沟通后,专班人员决定限制霍某使用该药物,霍某表现出强烈的狂躁情绪,并大吵大闹,专班人员和医务人员从法律法规及身体健康角度对其心理疏导,并对其居住场所采取系列安全措施,最终霍某同意配合工作人员,成功戒掉药物成瘾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