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情满月圆,滨江地区妇联进行中秋慰问,并召开第四届执委会会议

| 【图文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伍敏媚 | 2020-09-29 00:50:47




中秋将至,为了体现社区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近日,滨江地区妇联、滨江街妇女之家、广州市海珠区天行健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了“心手相牵,情满月圆”滨江地区妇联中秋慰问活动,为滨江辖区内的困境家庭送上节日的问候以及慰问品,同时召开第四届执委会会议。


活动现场温情满满


当天的活动主要有两项议程,开展“心手相牵,情满月圆”滨江地区妇联中秋慰问活动,同时召开滨江地区妇联第四届执委会。


活动当天,海珠区滨江地区妇联主席王艳慧等滨江地区妇联执委会成员与困境家庭代表们齐聚滨江街,聊聊家常,说说心事,彼此增进了解,加强联系。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滨江地区妇联主席王艳慧向出席的妇联执委及困境家庭代表们汇报了滨江地区妇联的主要任务及工作成果。据了解,在滨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海珠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滨江地区妇联在场地、经费等方面得到有力保障,为滨江辖区的居民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服务。随后,在滨江地区妇联的倡导和带动下,滨江地区妇联执委为困境家庭代表们一一送上中秋慰问品,困境家庭代表们连连道谢。


滨江地区妇联执委为困境家庭代表送上中秋慰问品。


随后,滨江地区妇联第四届执委会会议顺利召开。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通过投票选举,增补了广州市海珠区滨江地区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同时,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海珠区滨江地区妇联第四届二次执委会议选举办法》。



活动现场。


滨江地区妇联积极推动妇女工作


小e从滨江地区妇联了解到,他们将地区单位的优秀女性纳入地区妇联执委,有效延伸了妇女工作触角。此外,滨江街妇女之家以创建省、市妇女之家示范点为契机,围绕街道党建服务以及街道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组织机制建设、用好三种资源、精准服务群众为重点,努力提高妇女儿童的 安全感和幸福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参与活动人员合照留念。


执委轮流当家话事,妇联有了“智囊团”。落实妇联执委轮值制度,每个季度由8-9名执委作为妇女之家“当家人”,由“当家”执委联动背后的资源策划组织特色活动。通过一支执委队伍,调动一片资源,为妇联工作注入了源头活水。




妇联执委讨论工作。

热心企业慈善支持,妇联有了“补给站”。发挥“联”字优势,妇女之家以项目形式与一批热心企业长期合作关系,由企业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妇女之家负责组织实施,三年来,妇女之家共链接社会资金支持31.4万元。


帮扶困境妇女传递娘家温暖。滨江地区妇联积极帮助特殊困难妇女度过难关,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发动为“爱”筹款救人的活动,为江湾社区李女士的家庭,筹款346816元治疗白血病;为身患肾衰竭的基层妇干黄敏同志筹款44万多元,成功配型肾源。为9名“自闭症”特殊儿童开办了“开启智慧,倾听音乐”的公益音乐课,让孩子通过音乐平稳情绪,受到家长的欢迎。连续五年,举办关怀环卫工人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活动,定期组织开展亲子户外体验拓展、远足、参观博物馆等活动。


巾帼建功搭建女性发展平台。选送推荐先进个人和集体,近年来,滨江街共有5个单位获评海珠区巾帼文明岗,1个单位获评广州市巾帼文明岗;街道3户家庭被评为区的最美家庭;7人次女性获国家级、市级、区级荣誉称号。


接下来,滨江地区妇联将在区妇联及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妇女工作的全面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