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志善龙凤丨点亮心愿,龙凤街积极推动帮扶济困项目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李琦【编辑 甄曦】 | 2020-09-27 22:55:48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了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传播“社工+志愿+慈善”公益联动模式,9月27日上午,在龙凤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龙田社区居委会、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龙凤街社工服务站在翠屏广场开展了“志善龙凤”帮扶济困项目——“国庆逢中秋”暖心接力·点亮心愿仪式。



“志善龙凤”帮扶济困项目——“国庆逢中秋”暖心接力·点亮心愿仪式正式开始。


龙凤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雪清(左四)、龙田社区居委主任蔡海峰(左五)、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胡燕(左三)及各大商家组织出席本次活动。




现场共有7个社区慈善商企组织参与,对接慈善物资超过10000元,点亮首批美好生活心愿92个,为社区特困人员、低保低收人员、孤寡长者及残障人士送上关怀。仪式还邀请了40位热心居民代表、帮扶济困行动党群志愿者,启动志愿接力行动,使“社工+志愿+慈善”公益模式获得有机循环。




活动伊始,义演团队韵乐曲艺团的粤曲对唱展现龙凤呈祥社区传统文化底蕴,为点亮心愿仪式增添喜庆气氛。


“韵乐曲艺团”粤曲对唱义演。


居民代表见证仪式。


启动仪式上,龙凤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及龙田社区居委会联合龙凤街社工站,向社区党群、商企组织发起“志善龙凤”公益倡议,接力“行善筑梦”,支持社区帮扶济困行动。


社区商家慈善捐赠点亮社区居民美好心愿。


龙凤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代表为20位困境人士送上慈善月饼,共迎佳节。中国平安公司将一支支崭新的盲杖传递到5名社区视障人士手中,让他们可以重踏探索社区美好的暖心之旅。随后,社区爱心企业弘达集团、盒马生鲜及社区公益组织“彪哥2.0公益”等7个社区慈善商企组织捐赠了油米副食、生活用品和风扇套装,使一个又一个美好心愿在社区各方力量的见证下被点亮。



扶贫帮困分批对接居民心愿。




启动仪式随着第一批帮扶济困志愿行动队的接力出发圆满落幕。活动现场,街道社区便民咨询摊位、商企公益展示互动摊位、义剪及义诊志愿行动摊位热闹非凡。而社工站“志愿接力·点亮心愿”摊位连贯其中,向社区党群、困境居民展示“行善筑梦”,让居民共享社区发展成果。


商家现场认捐。


现场摊位人气十足,抽奖添喜庆。


随着此次心愿点亮仪式的启动,“志善龙凤”帮扶济困项目得到众多社区公益力量的响应,“社工+志愿+慈善”公益联动模式也获得推广,为后续帮扶济困行动的壮大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更展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众多居民齐齐参与,完成志愿接力任务。


社工与志愿者大合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