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南洲街开展驾驶员毒驾检测排查工作,确保公共出行安全

| 【记者 李淼】【编辑 子禾】通讯员 何娟 | 2020-09-27 22:55:45







2020年9月25日下午,为有效预防“毒驾”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共出行安全,在海珠区禁毒办的带领下,南洲禁毒办联合南洲派出所、特警大队、区住建局交通部门、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项目在海珠客运站开展禁毒巡查工作。





小e了解到,本次检查现场通过毛发采集、尿液检测等方式对30名驾驶员开展毒品检测,在驾驶员检测完毕后,禁毒工作人员还向驾驶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讲解“毒驾”典型案例,通过仿真毒品模型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对个人、社会的危害,并动员广大驾驶员提高对毒品的警惕,保障出行安全的同时,自觉抵制毒品,坚决杜绝“毒驾”行为的发生。


同时现场还对20多辆入站车辆以及旅客行李进行检查,确保公共出行安全。







本次行动,向驾驶员及乘客派发禁毒宣传单张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驾驶员们深刻认识到“毒驾”的危害性,表示要远离毒品,并承诺日常工作发现可疑现象会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下一步,南洲街禁毒办联合区各职能部门将持续加大对驾驶员的教育、监督和源头管控力度,坚决杜绝毒驾等危险驾驶行为发生,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图 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