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方便晒”!老旧小区晾晒衣服成难题?海幢街这个社区安装晾衣架解民忧~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 2020-09-23 21:11:36


对不少老旧小区来说,晾衣难一直都是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因为没地方晾衣晒被,有的居民便自己拉起晾衣绳,然而这些晾衣绳纵横交错,衣服被子挂得到处都是,有些居民甚至把衣服、被子晾在社区电线杆上,不但影响小区美观,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如何解决晒衣难,减少晒衣过程中的矛盾?近日,海幢街宝贤社区在征集居民意见后,在社区中内设置30余个公共晾衣架,解决了居民的一大难题。






昨日,e家君来到宝贤社区看到,以往社区电线上乱挂衣服的现象不见了,居民自觉得将衣服、被子晾晒在门口的公共晾衣架上。宝贤社区居委会主任朱丽文介绍说:“晾晒衣被看起来是很小的事情,但是在我们这种老旧社区中,却是家家都需要的,特别是一些一楼房屋,多数是没有阳台的,涉及这么多居民,小事儿就不小了。”为此,社区充分了解居民的需求,确定设立便民晾晒点后,社区又对晾晒点的位置、晾晒架的规格做了反复的推敲和设计,最终为居民安装可移动晾衣架并设置了公共晾衣区,还在架子旁设立了指引牌,既能引导居民文明晾晒,还能达到宣传目的,一举两得。








朱丽文还介绍,考虑到采光问题,一些区域无法设立公共晾衣架的,居委会则调整,为居民搭建了统一的晾衣铁链,不仅美观统一,安全性也大大提高。







 

便民晾晒点设置好后,居民反响较好。居民王阿姨说:“以前很多居民喜欢把衣服晾在电线上,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危险,没有拧干的衣服还会将水滴到行人身上,现在新安装了公共晾衣架,以后晾衣晒被再也不愁了。”



朱丽文介绍,下一步,社区将根据居民需增加公共晾衣架,统一规整,让居民晾晒更省心。



e家君开通了“海棠花开街坊报料交流群”,这个群里将及时反馈问题进展,还会第一时间送上街道各种政务资讯、文体活动、招聘信息哦!扫码可以入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