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羊城最美军嫂赖燕丽进仑头小学 上了一堂特别的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 【记者 李淼】 通讯员 叶丽平 通讯员供图 信息来源:官洲街社工服务站 【编辑 南山】 | 2020-09-22 21:24:24

2020-09-21 李淼 


2020年9月21日上午,对于仑头小学全体师生而言,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前夕,全国最美家庭、首届羊城最美军嫂获得者赖燕丽应邀走进仑头小学,开展主题为“军嫂心怀家国情,爱党爱国少年心”真人图书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演讲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向全校七百多位师生讲述最美军嫂的家国故事,上了一堂特别的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官洲社工主持活动

少先队员代表为赖燕丽佩戴红领巾

活动开始,赖燕丽与同学们分享国防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是广州市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官洲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仑头小学共同开展的“真人图书进校园”系列首场活动。活动发挥官洲街双拥文化优势,整合社区“军嫂之家”“燕丽工作室”服务资源,特邀最美军嫂走进校园,用军嫂家庭与海军的发展、与脱贫攻坚等真实故事,感染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让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崇高思想,埋下立志为国的思想种子。


赖燕丽分享自己家庭与海军发展的故事


在活动中,

赖燕丽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面对困难,直面挑战,不畏风雨!

“台风“山竹”袭击广州,有几千名群众需要转移到安全的场所,我带领团队在狂风暴雨中忙了整整两天两夜,居民群众没有一个人发生意外。”

作为扶贫干部,全心全意,大爱无疆!

“2016年以来,我作为街道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负责梅州市大埔县银江镇明徳村的帮扶工作,四年来,我带领着扶贫团队,到明德村近40次,行程4万多公里,来回500多个小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德村通了路、亮了灯,村容村貌有了较大的改观,5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我们全家出资近40万元为村捐建了爱心电脑学习室、爱心体育器材室,为全村家家户户购买电热水壶和暖手枕。”


赖燕丽与同学们分享扶贫故事

为了祖国和集体,舍小家为大家,从不计较!

“战斗英雄”麦贤得老先生用生命践行“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深深影响着赖燕丽同志一家人,“麦老一家是我们军人家庭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先锋模范学习,她亦把自己的儿子培养成材,成为一名海军军官,报效祖国!


“我为我们海军的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为我们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的自豪。‘你们守卫好祖国,我守护好这个家’,这就是我跟丈夫、儿子常说的一句话。”“军人家庭的幸福,来源于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为了祖国和千万个家庭的安宁,我们军人家庭选择的是牺牲和奉献。这就是我32年的坚守,这就是新时代军人家庭的家国情怀。”




赖燕丽及其海军儿子与少先队员们合照


赖燕丽的故事,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和爱国心,也是对少先队员们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少先队员们在认真聆听

同学们在教室里观看活动现场直播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向最美军嫂学习,传承爱党爱国少年心倡议书》,向全体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向最美军嫂学习,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强健体魄,做一名集体在前、爱党爱国的少年先锋。


少先队员代表向赖燕丽献花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向最美军嫂学习倡议书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争先与赖燕丽交流握手,表示会努力向最美军嫂学习,成为有用人才!


少先队员争相与赖燕丽交谈和握手


同学们纷纷围观军舰模型

活动后集体合照留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