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公益扶贫,一路“柚”你! 瑞宝街举行中秋节慰问行动暨扶贫健康餐桌系列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钟玫婷 图片由瑞宝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 2020-09-21 21:36:38




9月19日下午,瑞宝街道在工业大道鸣翠四期文化广场举行2020年中秋节慰问行动暨扶贫健康餐桌系列活动,并开启了2020年瑞宝街中秋慰问行动的序幕。









从9月份开始,瑞宝街社工站通过广泛发动辖内爱心单位和居民慈善捐助,共筹集善款及物资价值56800元,面向辖区内需要帮助的550户家庭开展节日慰问,通过中秋慰问活动弘扬慈善公益精神,营造邻里互助、文明和谐的良好社区氛围。





瑞宝街辖区居民的公益热情也体现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行动中。今年5月,为帮助对口扶贫大埔县太宁村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瑞宝街向辖区居民发出了扶贫健康餐桌活动倡议,通过线上直播+线下社区宣传的形式,搭建太宁村农民与瑞宝街居民的对接平台。热心的居民不仅踊跃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还积极带动宣传,为贫困户发展农业生产加油鼓劲。





小e了解到,近4个月以来,瑞宝街辖内居民向太宁贫困户订购青头鸭、蜂蜜、农家米等农产品超过5万元,大大增强了贫困户种养信心。近期,瑞宝街还将对40户扩大养殖规模的贫困户给予奖补。

另外,蜜柚种植也是太宁村的主要农业产业。今年,太宁村40户贫困户收成蜜柚约32万斤,为了确保农民的蜜柚不滞销,从8月份开始,瑞宝社工站带领着扶贫志愿者就着手预热宣传,积极发动订购,并联动广东狮子会乐善服务队、社区党员、居民以零售价格直接向贫困户订购蜜柚2.5万多斤。同时,驻村干部积极联系收购商进村采购洽谈,截至9月中旬,太宁村贫困户蜜柚完成销售30万斤,总体收入30多万元,有效保障了农民的收入。






暖流汇聚,爱心共振,在公益扶贫工作中,瑞宝和太宁两地群众已结下深厚情谊,听说瑞宝街将举行中秋慰问活动,太宁村脱贫致富带头人张港兴坚持要向瑞宝的困难家庭捐赠500斤蜜柚,表达他对瑞宝扶贫工作的感激之情。





活动中,瑞宝街社工站还联合辖内爱心机构启动“暖爱驿站”,丰富社区慈善公益平台,将人人支持慈善,家家关心扶贫的文明种子撒播到社区街巷、扎根在群众心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