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消费扶贫同携手,广东狮子会结缘太宁村!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王桢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15 21:59:14





金秋九月,“万企参与,亿人同行”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拉开了帷幕。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消费扶贫一头连着扶贫产业,一头连着消费市场,是缓解扶贫产品滞销卖难、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



9月12日,世界长寿乡·广东梅州柚·大埔蜜柚广州推介会暨海珠区对口帮扶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珠区琶洲举行。同一时间,在海珠区瑞宝街道办事处的牵引下,大埔县太宁村与广东狮子会结缘,共同举办了“公益扶贫一路柚你”的太宁村蜜柚消费扶贫活动,与正在海珠区琶洲举行的消费扶贫活动遥相呼应。




据悉,海珠区瑞宝街道办事处借助全国消费扶贫月的契机,积极推广对口帮扶的太宁村农特产品,既让贫困户脱贫增收,又丰富广大市民的餐桌。在瑞宝街道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的呼吁下,众多的社会力量纷纷参与到精准扶贫当中,瑞宝街道办事处与广东狮子会广州第二代表处扶贫委员会以及广东狮子会乐善服务队共同筹划,10支狮子会服务队,20多名狮友,从不同的地方出发,奔向同一个目的地——大埔县太宁村,开展扶贫服务。





中国蜜柚看梅州,梅州蜜柚看大埔,大埔蜜柚看太宁!9月12日的太宁村艳阳高照,“公益扶贫一路柚你”的蜜柚采购交园仪式在村民群众热情似火掌声中拉开了序幕,狮子会与太宁村村民一道共同采摘蜜柚。借助狮子会的资源,当天消费扶贫活动的蜜柚订单达1.5万斤,为贫困户带来了约6万元的收入。广东狮子会第二代表处GST主席林文锋向太宁的村民作出承诺,本次活动将成为长期的活动,今年是第一届,而往后每年都会举办蜜柚销售活动,携手努力帮助村民早日步入富裕生活。



在蜜柚采摘之余,狮友们还分组去到贫困户家里探访慰问,为贫困户带来了各方社会力量的关心与关怀。











小e了解到,9月份以来,太宁村贫困户的蜜柚已完成销售30万斤以上,总体收入30多万元,贫困户的蜜柚基本完成销售,为脱贫攻坚书写“优秀答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