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走进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信息时报小记者化身园艺小园丁,种出“新未来”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9-14 21:35:17



植物如何支撑自己站起来?

如何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营养?

植物怎么利用阳光制造养分?

......

植物与人类是大自然中最亲密的伙伴,

你对植物的基本结构了解多少呢



9月13日,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走进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跟随研究院的老师一同探讨植物科普小知识,并走近美妙的园艺世界,认识各型各类的植物,最后还化身园艺小园丁,动手种植植物盆栽,体验种植乐趣,感受植物的生命历程。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带有‘胡、番’字样的植物都是外来植物,例如胡萝卜、番茄、番石榴等。”在研究院,授课老师首先为小记者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种出新未来》科普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小记者详细讲解植物的基本结构、种类,植物的驯养和迁移,以及植物对我们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等相关知识。小记者们听得全神贯注,对千姿百态的植物世界充满了好奇。


“你们知道植物是怎么生育后代的吗?”

“如果要种植,需要做什么准备?”


课上,小记者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小记者们都争相举手回答,求知欲满满。




认真做笔记








积极回答问题




经过科普,小记者们对植物有了系统的初步认识,为加深他们的认知,授课老师带领他们开展了一场植物游园会,通过户外观察的方式,走近观赏园艺世界。“月季花的花瓣越多,其繁殖能力越弱。”每走到一处,授课老师都会详细介绍该植物的特征以及生长历程。








最后,小记者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DIY环节,学习园艺种植技能,动手打造植物盆栽。授课老师为大家讲解演示植物栽培的方法后,小记者们迫不及待要开始制作。倒入陶粒、土壤,种入盆栽苗,写上标签,不一会,一个个小巧精致的盆栽就制作完成了,小记者们开心地互相展示自己的盆栽作品。









你也想加入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讯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