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创建文明城,江海在行动】来穗人员禁毒宣传展进小区,江海禁毒助力文明创建

|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梁梅梅 邓敏亮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0-09-11 21:25:48


为进一步深化辖区来穗人员禁毒宣教工作,拓宽禁毒宣传渠道。月10日上午,江海街禁毒办、来穗中心联合市禁毒教育馆,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江海街道六福广场举行禁毒教育展。街道党办、司法所、民政科、安监中队、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在活动现场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辖内各用工企业、寄递物流行业的来穗人员以及周边城中村来穗人员参加。旨在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法制意识,提升毒品辨别能力,营造绿色无毒、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


市禁毒教育馆讲解员在禁毒展板区为市民群众解说吸毒对个人危害的禁毒知识。


市禁毒教育馆讲解员在毒品仿真模型区为市民群众解说毒品种类等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由市禁毒教育馆通过展示禁毒展板、毒品仿真模型向街坊群众普及毒品种类、毒品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互动交流不断。

“我孙子今年8岁,我时常和他说吸毒对家庭的伤害极大,应该时刻保持警惕不能吸毒。”活动现场,街坊陈女士表示看到毒品模型,发现毒品的种类很多,要更加加强教育和警惕。


市民参与吸毒模拟体验游戏。
禁毒志愿者派发禁毒宣传。

现场还有吸毒模拟体验区,让体验者身临其境感受“吸毒”带来的反应和不适,从而对毒品有更深刻的了解。禁毒志愿者派发宣传手册、单张向群众进行宣传和普及,使更多人能更全面认识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


禁毒社工与市民为禁毒合照。


张金霞及来穗工作人员听取市禁毒馆工作人员的讲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中认真听取市禁毒馆工作人员的讲解,表示通过这项活动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当今社会毒品的形态及如何更好地开展防毒拒毒工作,为其分管的责任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张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组织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在现场也要求各相关的工作人员要学以致用,为今后江海街的禁毒工作作出贡献。

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有效降低高危场所涉毒风险,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平安美好家园。活动当天,街道民政科、安监中队、司法所等部门联合文明企业联盟,为街坊提供孕前筛查、消防安全、法律咨询和家电以旧换新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州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多部门联合宣传政策法规。

小e了解到,文明企业联盟之一的广州国美电器文明宣传队的志愿者们现场为辖内居民登记志愿服务需求后,开展“文明来敲门”创文宣传活动,上门检测家电并提供免费清洗服务,还详细地解答了居民关于售后维修的相关问题,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才艺满分的广州国美电器文明宣传队给居民赠写书法作品。(志愿者供图)
“文明来敲门”,广州国美电器文明宣传队志愿者上门清洗、检测家电,获居民点赞。(志愿者供图)


江海街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创文活动,

让文明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撒花.gif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4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