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这堂课干货多 官洲街道开展青少年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 【记者 李淼】 通讯员 陈泽鹏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0-09-09 22:07:54


9月8日晚,官洲街道办事处、官洲街道总工会联合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于广州市穗华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应急救援我学习,安全教育我最行"青少年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送上一节干货满满的安全教育课。共有1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志城社工介绍开展活动内容,鼓励青少年学生在课程中要多体验、多尝试,掌握基本的自救知识。来自广州市慧成教育的专业导师对预防溺水、CPR心肺复苏教学、创伤止血包扎展开详细讲解。


"在今年的六月,某市发生了一件令人悲痛的溺水事件,8名小学生在游泳过程中溺水身亡……"陈老师引用最新事故案例,为来穗青少年普及了目前我国的事故发生情况,敲响了生命安全警钟。




夏天炎热,水池、山溪清凉,

但稍不注意,危险就会悄然来临。

面对危险时学会如何自救就非常必要。


“首先,轻拍被救者反应,如无反应,一手掌根部放在胸部两乳头之间的胸骨上,另一手平等重叠压在其手背上,肘部伸直,掌根用力,手指抬离胸壁,实施规律的按压……”导师团队现场教授溺水时CPR心肺复苏技术,并邀请了青少年学生上台进行实操体验,在实践中掌握基本自救互救技能。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意外伤害事件,学会创伤止血包扎也应该是必备技能。而直接压迫止血、指压止血、止血带止血、加压包扎止血技术适用于身体各不同程度的损伤。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追捧式"的提问,其中一名高二级李同学说,"我以前认为自己会游水,见到溺水者可以自发下水救,但是上了这节课我才知道这是很危险的行为。"


主办方介绍,在新学期伊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醒青少年学生注意自我安全教育意识,更是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学会自救技能是确保生命安全的最大保障。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