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在职党员回社区引领创文宣传行动,晓港湾居民这样说……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 | 2020-09-07 14:05:18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新面貌,从而进一步增强辖内党员的责任感和集体凝聚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志愿者精神,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9月5日,晓港湾社区积极组织辖内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开展“离桶近一点,手把手教分类”创文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热情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纷纷来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活动前的动员和培训,并科学地分配小组任务。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兵分多路,有的拿起整治工具,铲除社区路面、小巷的乱张贴小广告;有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文明宣传海报;有的进入市场和商铺对店家进行创文知识科普;有的整理扶正马路边散落的共享单车;还有的站桶指导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桶并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烈日炎炎之下,在职党员志愿者们不惧艰辛,积极投身到社区创文工作中,跑遍社区各个角落,只为“还”社区一个优美、干净、舒适的环境。




另外,为达到良好的创文宣传效果,另一队在职党员志愿者们以上门入户的形式,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标准和正确投放等知识重点,同时签订“环境友好家庭”承诺书。


“虽然我们平常也会自觉做垃圾分类,但现在正好是创文时期,多亏了志愿者上门,我们借此机会了解到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还领了几份宣传手册留给家里人看,以后也都会积极配合的!”住户张小姐笑着说道。








据统计,本次创文入户宣传活动共有48名在职党员报名参与,积极配合社区治理工作,为社区创文宣传出一份力。“通过一天的宣传,居民群众加深了对创文的印象,也了解到创文需要从每一个人身边的小事做起,只有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自觉养成的习惯,随时随地积极参与,我们才能拥有一个更美好的广州。”晓港湾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崇凯说道。



接下来,瑞宝街道还将在辖内社区持续开展创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期待各位街坊的共同参与!



图片由晓港湾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