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瑞宝街在职党员争当社区创文先锋

| 【记者 廖佳颖】【编辑 方米妮】 | 2020-09-07 14:05:11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并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新面貌,本周末,瑞宝街环监所联合金碧东社区和金碧南社区分别开展了以“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出动134名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累计派发各类创文宣传资料1100余份。


一大早,社区活动室里挤满了热情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活动前的动员和培训,并科学地分配小组任务,争取高效完成本次创文活动目标。




党员志愿者共同打造文明社区环境



小区通行道内,党员志愿者们身披红色志愿者马甲,拿起扫帚共同践行“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对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绿化带、商铺通道等处的垃圾进行清扫,同时整理扶正小区门口马路边散落的共享单车。即使志愿者们都汗流浃背,但看到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他们纷纷表示汗水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们在职党员的党性还是很高的,近一个月以来,在职党员进社区的活动,我们就举行了七次了,每一次大家都很踊跃参与,这次创文宣传活动也不例外。党员志愿者们就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来调动社区居民,共同加入到社区治理中来,为创文工作出一份力。”瑞宝街新兴领域专职副书记杨献伟说道。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作,社区周边整体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不少路过的居民群众都对党员志愿者们送来了赞扬和支持。







逐户上门+摆摊宣传,将文明覆盖全社区



“亲爱的住户,您好,我们是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开展创文工作的入户宣传,请问你现在方便吗?”小e跟随创文入户宣传人员走进了居民家中。只见入户后,宣传人员耐心地讲解近年来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效及进展情况,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同时签订“环境友好家庭”承诺书。


另外,为达到良好的创文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宣传摊位的方式,开展有奖问答、模拟正确识别并投放垃圾等小游戏,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由此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文明企业联盟提供温馨上门服务



“叔叔、阿姨,您好!我们是文明企业联盟广州国美电器宣传队的志愿者,这次文明入户,可以为您提供免费家电检测、简单的修理服务。”


作为文明企业联盟之一的广州国美家电派出了工作人员参与文明志愿服务,随社区居委主任一同入户,为居民群众提供家电维修检测、清洁等志愿服务。在不少有电器检修需求的街坊家中,广州国美家电维修小哥积极热心地为他们提供清洗抽油烟机、煤气炉,对排烟管道进行安全检查等服务,同时介绍了保养维护家电的一系列小妙招。


“这样的便民服务,我们街坊还是很满意的!”住户陈伯不禁向文明企业联盟的优质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小e了解到,本次创文入户活动,金碧东社区共组织入户268户,签订承诺书268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宣传纪念品130份;金碧南社区共组织入户610户,签订承诺书610份,发放宣传资料800份,宣传纪念品50份。


经过党员志愿者们这两天的辛勤付出,创文宣传工作达到了一定的成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是一项长期工作,社区建设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应尽的义务,这次活动我们充分地提高了社区党员的道德素质,也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今后还会扩大活动范围,加多活动次数!”金碧南社区党委书记张亚力说道。


接下来,瑞宝街道还将在辖内社区持续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期待各位街坊的共同参与!




图片由金碧东、金碧南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