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冒雨行动!新港街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助力创文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紫荷】通讯员 梁洁琳 | 2020-09-06 00:11:00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辖区整体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9月5日上午,在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少彬的带领下,新港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14个社区总动员,300余人冒雨行动,走进社区进行卫生大清扫,以实际行动为广州创文贡献新港力量。


海珠区政协副主席邓玲现场督导整治,区气象局、琶管委、广州市六中、新港路小学、新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参与。



尽管一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活动中,大家统一穿上红马甲、佩戴红绶带。扫把、垃圾铲、小铲刀、火钳、油漆桶......志愿者们手上拿着各种清洁工具,开始走街串巷,认真细致地巡逻检查社区环境卫生,一经发现街上的“脏、乱、差”现象,立即整治。





撑着雨伞、戴着草帽进行大扫除



大扫除中,以全面消灭“脏”、全力整治“乱”、彻底治理“污”、完全清除“贴”为目标,对卫生死角、共享单车乱停放、公益广告污损、乱张贴等进行了整治。其中,新港街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肉菜市场、花基绿化带、下水道、建筑工地等区域都是清扫重点区域。

干部职工与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清除卫生死角、清扫污水垃圾、整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清理花基环境卫生、铲除“牛皮藓”、清除乱张贴......大家干得火热朝天,尽显劳动热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不少路过的居民不禁竖起大拇指,为穿梭于街头巷尾的“红马甲”点赞!





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





在攀桂社区,为了方便清洁卫生,党员志愿者林辉新主动掏钱购买工具,与其他党员一起冲洗辖内宣传栏,他们以劳动为荣,不怕苦不怕累,把辖内20多个宣传栏全部冲洗干净。一番清洗过后,宣传栏焕然一新,他们却被汗水浸湿了全身衣服。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群众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向辖区居民宣讲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鼓励居民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


据悉,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辖区内的环境得到全面的整治,营造了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同时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营造“人人都是文明创建宣传员”的社会氛围,引导居民群众共创文明城市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