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南石头街道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课堂活动

| 【记者 小豆】 【编辑 barti】 图片由南石头街道提供 | 2020-09-05 01:16:34



为普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动员辖内居民广泛参与人口普查工作,9月4日下午3时,海珠区统计局“七人普小课堂进社区”服务正式来到南石头。南石头街道人普办组织了辖内50多名居民来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3楼会议室参加“人口普查小课堂”活动,向居民群众介绍人口普查知识。




海珠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的普查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心制作的PPT和扣人心弦的提问环节向居民介绍本次人口普查的情况,使他们清楚知道什么是人口普查、国家为什么要组织开展人口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普查对象、内容和意义等相关知识。




在知识问答游戏中,街坊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和主持人展开热烈的讨论,回答正确的居民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临近尾声,为了解街坊们在对本次科普小课堂的满意度和对人口普查小知识的吸收度,普查员特别安排了一次电子问卷调查。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发现,90%的街坊都有关注人口普查这件国家大事;对本次小课堂的满意程度,总体满意率高达95%。下课后,街坊们纷纷表示会支持今后的人口普查工作,为国家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