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海珠区新学期开学第一讲 树立坚决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

| 【记者 李淼】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海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02 23:41:24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昨日,广州中小学正式开学,熟悉的画面又回来了——在广州市海珠区的各中小学响起学生们的禁毒宣誓声。




近年来,海珠区把青少年禁毒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为全区121所中小学约7万师生通过开学禁毒知识第一讲宣传毒品知识,让青少年了解毒品,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坚决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当日上午,海珠区禁毒办在该区龙潭小学开展“新学期禁毒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民警通过详细讲解、视频播放、禁毒知识问答,以禁毒宣传板,仿真毒品模型、禁毒VR体验等直观的宣传手段,向700余名师生宣传禁毒知识,使学生了解掌握“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常见种类有哪些”,“毒品的危害有多大”等知识。


此次禁毒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师生们了解了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更增强了中小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树立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新理念,为构建健康文明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该区聚德中学,禁毒讲师们针对学生正处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有效认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这一实际情况,为学生带来了“绿色无毒,珍爱生命”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向师生宣传禁毒知识。


本次活动受教育师生约1000余人,有效加深了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让师生自觉养成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在海珠工艺美术学校和工业大道中小学组织近千余名师生举办新学年禁毒宣传班会课。

活动以“普及禁毒知识、提升防毒能力”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就有关禁毒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增强禁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并呼吁在校师生把学习内容讲给家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覆盖面,努力打造“无毒校园”。







在海珠区外国语实验学校禁毒专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还带600余名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公益视频。最后引导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并倡议广大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自觉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提高了该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拒绝吸食毒品的能力,极大的提高了校园广大师生的禁毒责任和防范意识,让每一个人都真正做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构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