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文明在身边丨南洲街这些党员们当起了迷路小孩的“临时家长”,并帮其找回父母,赞!

| 【记者 李淼】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彭光栋 | 2020-09-02 23:39:43





“小朋友,肚子饿不饿,阿姨给你买点东西吃好不好?”

“小朋友,你是想看佩奇呢还是想看大头儿子?”

……


当前南洲街创文工作

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海珠区南洲街西滘社区党支部的

党员们却在8月26日这天,

围着一个小孩团团转,

这是怎么回事呢?




西滘社区党支部的冯佩莹告诉记者,“我们一大早就开始到内街巷清理乱张贴,清理到头洲围大街的时候,发现有个小孩就穿着一身睡衣,抱着一个毛绒公仔,光着脚丫、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

冯佩莹、陈世鹏这两名党员马上意识到小孩可能是和家人走失了,就蹲下来问小孩父母是谁、家住在哪里。但由于小孩年龄小,加上面对陌生人有点紧张,支支吾吾一直说不清楚。党员们又向周围的商户和行人进行询问,但都没人知道小孩的来历。






“这么小的小孩,留在这里多危险啊!”于是,两名党员果断当起了“临时家长”,把小孩带回社区党支部照看。


带回社区后,面对社区里一群陌生人,小孩子更加紧张了。为了安抚小孩情绪,社区党员们主动自费买了食物和水送给小孩,并拿出手机,陪着小孩一起看动画片。

与此同时,党员们也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动员社区居民帮忙寻找小孩父母,并向南洲街派出所报警。终于在上午10点多的时候,联系上了小孩的家长赵先生夫妇。





“真的太感谢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一早出门买菜,岂料孩子早醒了,然后独自偷偷跑出来。我们已经找了一个早上,都快急死了,就怕孩子被人拐走……”看到孩子平安无恙后,赵先生夫妇激动地说。




西滘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焯德表示: “我们这些扎根社区一线的党员,都希望能用自己实际行动为群众创造一个更文明的环境,像帮助迷路小孩找回家人,以及日常的清理乱张贴、摆放共享单车这些, 虽然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正因为这些小事,才使得我们离文明又近了一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