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开学禁毒课堂打头阵,素社学子get新知识!素社街道禁毒办走进校园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素社街道禁毒办 【编辑 甄曦】 图片、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02 23:25:24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认知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昨日,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同广州市心明爱海珠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广州市志诚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走进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开展新学期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活动上,素社街道禁毒办禁毒讲师龙嘉辉为该校初中部学生进行授课,通过电脑设备播放图文并茂的禁毒教学PPT、禁毒视频等,现场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的症状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性,让他们深刻了解到吸毒一口,如入虎口的道理。




禁毒讲师正在授课。

播放禁毒小视频。


此外,禁毒讲师带领大家进行了禁毒宣誓,学生们以铮铮誓言,体现自己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决心。


在活动现场,禁毒专职、禁毒社工与师生进行禁毒知识互动提问及VR禁毒设备体验,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认清各种毒品的真面目,通过该VR禁毒设备,让大家更直接地模拟体验毒瘾发作及吸食毒品后对身体产生的损害。


禁毒小游戏。


同时,禁毒专职及禁毒社工现场派发宣传单张让学生认真阅读。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坚决抵制毒品,齐心参与禁毒斗争的好学生。


新生认真做好笔记。


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参加学生及老师600余人,派发禁毒小册子700余份。广大师生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禁毒活动,让他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识别能力,为建设无毒校园作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