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法治南石|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直播间 走近老百姓身边

| 【记者 小豆】 【编辑 barti】 通讯员 谭欣莹 图片来源:通讯员供图 | 2020-09-01 09:46:47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提升干部职工用法能力和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南石头街举办《民法典》培训讲座,机 关科室、社区居委有关负责人以及联星村庄头片区和石溪三社的村干部共60多人参加培训。







讲座邀请了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海珠区《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余海涛律师为大家开展《民法典》培训。余海涛律师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编纂历程和价值取向,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论证《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讲座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兼具实用性、指导性,对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石头街司法所所长谭欣莹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这次专题培训,既是为了让街道、社区、村社工作人员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也是为了让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法治意识。




8月26日下午,南石头街纸北社区法律顾问余海涛律师在赵广军生命热线YY直播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讲网络直播,采取线上直播加线下咨询的方式,为居民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据悉,直播间最高观看人数达23.5万,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除线上讲解之外,余律师还在余海涛调解工作室设立了宣传、咨询台,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