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海珠发布“锦绣十条”, 为中大商圈升级转型铺织“花路”

| 【记者 李淼】 【摄影 陈引】 【编辑 子禾】 | 2020-08-29 20:35:24




8月28日,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市海珠区中大国际创新谷纺织产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主办,主题为“科创.赋能”的“2020广州时尚论坛”在海珠区广州国际轻纺城成功举行。


会上,还发布了《中大纺织商圈助力时尚之都锦绣十条》,将从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培育、人才引进、金融支持等十大方面为商圈铺织升级转型“花路”。



时装秀



中大商圈31家企业产品入选2021春夏中国流行面料

目前,纺织服装消费正朝着多元化、个性化的趋势发展,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力的竞争最终落到科技含量、产品设计上。在会上,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通过动态走秀和静态展示的方式,向嘉宾展示了入围“2021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科技&功能”的最新面料产品。
中大国际创新谷纺织产业联合会会长郑凯表示 ,科技和时尚是相互促进的,今年疫情背景下,商圈更多商户投身到功能面料的研发中,率先推出了兼顾时尚,又拥有抑菌、抗病毒功能的面料,实现科技功能与时尚潮流的融合。她表示:“在2021春夏中国流行面料评选中,中大商圈就有31家企业的产品入选”。
“中大商圈的面料很全,供货也很快,每次急需找到面料时,会选择到这里寻找。”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奖金顶奖获得者祁刚认为,这里有很好氛围,市场也很适合一些年轻的设计师进行创业之路。



主题演讲




对获创新研发奖的最高可达1000万元

中大纺织商圈的持续优化升级离不开政策的支持

广州市海珠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宇在会上介绍了《中大纺织商圈助力时尚之都锦绣十条》,“锦绣十条”将从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培育、人才引进、金融支持等十大方面为商圈铺织升级转型“花路”。




海珠区为打通企业加速成长之路,对符合条件的高新企业最高可获得600万元的办公租金补贴、办展参展补助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奖励等多重优惠扶持;对在境内上市的商圈企业,经核定最高可获得奖励350万元。其次,为开启企业创新发展之路,促进企业与直播电商融合发展,为企业与MCN机构、直播机构提供资源对接;对获创新研发奖的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获区长质量奖的奖励50万元、省长和市长质量奖的奖励100万元。



海珠区政府发布讲解锦绣十条扶持政策


此外,该区为铺筑时尚品牌之路,成功升级为创新载体的市场园区可获得奖励扶持100-500万元;鼓励商圈与知名大型企业联名举办时尚品牌活动,对于“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等已累积一定知名度的时尚活动,继续支持其发展壮大为全国性的时尚活动。同时,还护航商户转型壮大之路,推出数字智能化企业服务平台——CSO首席服务钉钉;在商圈设点建设政务服务窗口及终端设施,推进“网上办”、“一窗办”、“就近办”,为商圈企业提供各类便捷政务服务。




论坛


据悉,海珠区为开拓商圈繁荣之路,积极吸纳更多优秀设计师人才进驻商圈,为其开设工作室、注册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安排首席服务官提供人才入户、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交通出行等“个性化+全流程”政务服务;对被评定为名家巨匠的,最高可获得300万元安家费,其工作室还可获得最高50万元办公用房补助和150万元工作经费补助;通过“梦想•家”人才安居计划,向商圈人才就近提供不少于3000套房源选择,解决安居乐居顾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