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海珠区CSO首席服务智慧平台(CSO首席服务APP)正式发布

| 【记者 卫静雯】 【摄影 陈引】【图片数 2】 【编辑 子禾】 | 2020-08-28 21:54:11







8月28日,中共海珠区委、海珠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以"数智琶洲 活力湾区"为主题的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推介会在中国大酒店如期举行。


在本次推介会上,还举行了CSO首席服务智慧平台(CSO首席服务APP)的发布仪式。









CSO首席服务智慧平台已有超700家企业入驻







当天,海珠区与联想、奇安信等一批龙头企业牵手,为琶洲产业集聚和扩大朋友圈增添新力量,涵盖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大数据、网络安全等多个产业。同时,京东、联想、阿里钉钉、苏宁、滴滴、奇安信、启明星辰、逸仙电商等7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齐聚于此,共同展望发展前景,探讨发展新路径。


在本次推介会上,还举行了CSO首席服务智慧平台(CSO首席服务APP)的发布仪式。





据悉,CSO首席服务智慧平台是海珠区投资促进部门联合阿里巴巴共同开发上线的数字智能化企业服务平台,整合了全区最新的楼宇园区、人才公寓、政务中心等资源以及最新的服务资讯、政策指引等信息,实现企业需求一“触”可及、“掌”上获取。





自今年年初试运行以来,CSO首席服务智慧平台在保障安商暖企、落实“六稳”“六保”、推进复工复产上发挥了重大作用,也是建设智慧政府的全新尝试,目前已有超700家企业入驻,浏览人次超一万次,解决各类诉求与问题200余项。


“首席服务智慧平台真是太好用了!” 杨磊是广州滴普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第一批入驻平台的用户。滴普科技是一家新成立不久的高新技术企业,团队的30多名员工从全国各地来到海珠,当他们正在发愁如何租到交通便捷、价格又不贵的住所时,海珠区投资促进部门带着新开发的首席服务智慧平台,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梦想·家”人才安居计划,为企业解决诉求。

以人才安居为例,用户扫描二维码入驻钉钉平台后,可以按照地铁线路、房源类型、价格区间等筛选出合适的房源,通过“线上搭桥+线下牵线+个性订制”3种模式,政府提供平台,联合优质公寓机构牵线搭桥,企业自愿参与。杨磊说,通过人才安居服务,已有几十名员工租到了合适的住房,还享受到了8-9折的优惠价。








今年1-7月,新引进60余个重点招商项目







据悉,海珠区前期招商引进的21家琶洲产业用地企业,在海珠注册落地了123家子公司,在“边来总部、边建总部、边育产业”三边机制的督导之下,实现“产值、税收、人才”三落地。自启动建设以来,琶洲地区新增产业项目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十倍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近100%,税收复合增长率超30%,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今年1-7月,全区规上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实现营收220.7亿元,逆势增长49.5%,领跑全市;新引进60余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数字经济、金融保险、现代服务等多个产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据悉,在过去的几年中,海珠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化生产生活生态功能的空间布局,成功引进了优质项目395个,年均复合增长率超50%,其中包含世界500强投资项目50个,中国500强投资项目44个,千万元以上纳税企业37个,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空间、提供新动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