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泪目!这几对金婚夫妇深情诠释“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瑞宝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0-08-27 21:14:04





“七夕情人节”通常只是年轻人在朋友圈花式秀恩爱,而对于白鬓苍颜的长者们,爱情在时光列车上由轰轰烈烈走向柴米油盐,两人携手一生、相濡以沫、相知相守,这样的画面是多少恋人终其一生的梦想?


相爱的时光应该被看见——


为讴歌美好爱情,让长者们互表爱意,瑞宝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精心策划开展了“金婚相伴,时光不老”七夕长者活动。今天,就让小e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浪漫的长者爱情故事吧!




1
我始终爱着您——我的贤妻

这是杨叔对爱妻最想说的话,话语虽简洁,却透露着杨叔对妻子最真挚的爱意。


杨叔与费姨在一起已近六十年。费姨2015年因心脏问题装了起搏器,杨叔在向瑞宝居养平台咨询各种居家养老服务时,第一时间考虑的就是能否符合费姨的需求及费姨是否适应。杨叔全程贯彻“妻子优先”原则,令在场的年轻社工纷纷赞叹“爱与责任”的真切实意。





2
你的余生,我来照顾

谭叔与蓉姨是社区模范夫妻,瑞宝平台社工们在入户探访时就真实感受到了他们的“模范爱情”。


客厅里的结婚照、桌子上的生活照……五十载时光里谭叔和蓉姨相互扶持,将小康之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日子也过得其乐融融。


平台社工在指导二老如何进行线上配餐服务时,蓉姨像个调皮的孩子对谭叔开玩笑:“你不要欺负我噢,不然可没得报餐。”谭叔虽咧着嘴笑不做声,却满眼宠溺向蓉姨点了点头。





3
阿奇,我和你一起相爱到明天

奇叔参军回来后与同厂的丽姨相识,两人已携手51载。生活互相扶持,互相照顾,过着犹如田园般男耕女织的生活。


在平台社工主持的浪漫献花环节,奇叔害羞地将鲜花送给丽姨,这时恰巧播到电视节目:您有向您的老伴说过“我爱你”吗?奇叔竟平生第一次对丽姨说:“我爱你”!丽姨笑得十分灿烂,相互眼睛里的爱意,仿佛二人一起回到了过往激情燃烧的岁月。







4
健康活下去,是我与你的承诺

——“你以后多听我讲。”

——“你一直在关心照顾我,希望我们继续健康活下去。”

以上是陈叔和曾姨互相想说的话。


疫情期间陈叔身体情况不佳,生活上一直由曾姨照顾,虽在日常生活中两人常拌嘴,但相互心里最明白彼此是非常在意对方的。


“互表心意”环节,社工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细节:陈叔主动调低了电视上他最爱的足球节目音量,口上不停唠叨:“有什么好写的,她老打断我说话。”但真开始写贺卡时,陈叔却思考得最久、写得最慢,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写下了对妻子以及家庭的祝福。





5
爱你是永不变心,不离不弃

吴叔和邓姨是瑞宝街长者饭堂的配餐长者。邓姨年轻时是部队军医,现年纪大身体欠佳,吴叔始终悉心照料,时刻关注着邓姨的情绪和身体状况。


写爱心贺卡时,吴叔先是在报纸上试笔反复十遍生怕写错,才终于起笔。由此看到,吴叔对爱人非常上心,正如他说:给爱人的就要完美无瑕的。











REC 
“少年夫妻老来伴,携手相忆话夕阳”。本次活动中,五对长者夫妇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彼此爱意;用半世纪的真情实感传递最深情的告白;用正能量的经历为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同时,他们也引导了年轻人传承优良美德,唤起年轻一辈对家庭的责任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