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我和地铁有个约会!瑞宝街蜂巢党建开展社区亲子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李晓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6 22:27:20




为促进社区居民亲子之间的良性互动及沟通,并科普广州地铁相关知识,8月23日,蜂巢党建项目组联合万华社区党总支、英豪社区党总支、和辉社区党总支开展“‘我和地铁有个约会’瑞宝街蜂巢党建社区亲子活动”,组织亲子家庭前往广州地铁博物馆进行参观,共吸引16组亲子家庭参与。


亲子参观地铁博物馆。



广州地铁博物馆以科普知识为核心,首创数字化地铁体验空间,呈现广州城市建设和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成果。活动中,亲子家庭跟随馆内指示进行参观,一进门就看见运用3D投影以及1:1仿真车厢模型,构造出不同的地铁场景,亲子们纷纷驻足观看。


亲子观看多样的地铁模型。



随后,家长和孩子一起进入模型展览区认识世界各地的地铁,并了解广州从古到今交通工具的演变,孩子们更是开启了“十万个是什么”模式,纷纷指着模型问父母“这个是什么啊?”“这个是地铁,我们今天出门坐的那个交通工具”。


步入负一层,亲子们能直观地认识到地铁是如何建成的,并了解地铁挖掘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类仪器的作用。为了让孩子更好地认识和学习,家长们结合触摸屏中的内容附以讲解,带着孩子一同体验小游戏,探寻挖掘地铁的奥秘。


家长向孩子讲解泥水平衡盾构机的工作原理。



亲子通过小游戏体验地铁的建造。



亲子们合作寻找知识任务答案。


了解完了地铁的前世今生,亲子们来到二楼,充当了一回“地铁设计师”,合作建造了一座属于自己的地铁站。随后,大队伍前往了地铁逃生模拟室,共同跟随指令操作,模拟遇到紧急情况,体验如何从地铁逃生。另外,馆中还有各式各样可以互动玩乐的地铁科普专区,亲子们纷纷玩得不亦乐乎。


“这样的亲子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陪伴孩子,还能增长他们的见识,以后还会继续带他们来参观学习的!”家长向社工们这样说道。



活动大合照,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